等到孫氏端著熱水,和趙柳兒一塊兒回屋的時候,譚氏縮在床後麵的角落裏,早已把身下的髒褲子給脫了。

    “我來幫你奶洗,你去那邊衣裳櫃子裏找兩條幹淨的褲子。”

    孫氏吩咐趙柳兒,兩個人分頭行事。

    “你把水盆放我邊上,我自個來擦拭,你們都出去吧!”

    譚氏道,一張老臉,憋得通紅通紅的。

    做了一輩子威嚴的婆婆,今日,真的是……

    但人到了這個程度,很多事情,身不由己啊。

    孫氏看出了譚氏的尷尬,善解人意的笑了笑。

    “娘,你眼睛看不見,我怕你擦漏了,這天又冷,還是我幫你擦拭了把衣裳換上,別凍到了。”她道。

    譚氏想想也是,自己黑著一雙眼,保不齊哪裏沒擦拭幹淨,想到都惡心。

    “那就快點吧,我難受死了,自個都嫌棄自個。”譚氏道。

    孫氏低笑了聲,“好嘞!”

    於是趕緊擦拭起來。

    這邊,趙柳兒找到了幹淨的衣裳,又找到了幹淨的床單和棉絮,去那邊把床上的髒床單被棉絮全給撤了,重新鋪幹淨的床。

    等到趙柳兒做好這一切,這邊的孫氏也已幫譚氏重新換上的幹淨的衣褲。

    “娘,床上也幹淨了,我先扶你去床上躺著休息,我去把那些髒衣裳和床單洗了。”

    孫氏一邊收撿著地上的髒東西,邊道。

    “嗯!”譚氏應了聲,坐到了床邊。

    趙柳兒來到孫氏跟前,“三嬸,我去洗。”

    孫氏搖搖頭,“家裏還有孩子要你照看呢,我去就行了,你在家裏照看著老的小的。”

    趙柳兒點點頭。

    孫氏又過去把門啊,窗戶啊,全都開了。

    讓屋裏通風透氣,好把那些汙穢的氣味吹走。

    自始至終,譚氏都坐在床邊不出聲,老太太耳朵裏聽著孫氏和趙柳兒的對話,以及她們兩個忙忙碌碌的動靜,神情複雜,滿心感慨啊。

    患難見真情,患難見真情啊!

    孫氏離開了東屋,去洗衣裳去了,趙柳兒來到譚氏的跟前,“奶,你餓了沒?晌午飯熟了,要不給你裝碗飯菜來先吃著?”

    譚氏搖搖頭,“折騰累了,啥胃口都沒。”

    “不吃也不好啊……”趙柳兒又道。

    譚氏道:“先前吃了梨子,這會子也不餓,你去吃吧,讓孩子們先吃。”

    趙柳兒有點錯愕。

    不曉得是先前折騰得快虛脫了呢,還是咋地,這祖母跟自個說話,頭一回這麽和緩了。

    “你爺和智小子他們也不曉得上哪去了,你去喊喊他們,都趕緊去飯堂吃飯吧,”

    “跟你爺他們打聲招呼,晌午都別來這東屋,我要歇息,莫打攪我。”譚氏道。

    這話,趙柳兒不信了。

    祖母這怕是要麵子,嫌這屋子裏有氣味兒,所以不好意思讓他們進來。

    知道,但不拆穿。

    趙柳兒抿嘴一笑,“好的,我會把話傳到的,那奶你好好歇息,我先去灶房了,有啥事就喊一聲,我就過來了。”

    “嗯,去吧去吧。”譚氏抬手做了個揮趕的手勢,轉身躺了下來,扯過被子蓋在身上。

    趙柳兒還沒走到屋門口,這邊床上,譚氏突然叫了一聲。

    “不得了,快扶我下來!”譚氏道。

    趙柳兒怔了下,還沒明白過來啥意思,譚氏道:“不行了不行了,憋不住了,快拿馬桶過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