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去吃個酒席還要加碼子送禮,劉氏立馬不樂意了。

    把手裏濕漉漉的帕子用力甩在楊華明的腳背上,嚷了起來:“啥跟啥嘛?你娘又不是做六十大壽,是五十八啊,也就咱們老楊家這兩年日子過好了一點點才刮起了這股子歪風,擱在以前,我三十六都沒人給我半隻雞蛋!”

    “你能跟娘比嗎?”楊華明問。

    劉氏道:“我就算不能跟你娘比,可這個家,這個四房是我當家。”

    “你也真是錢多燒得慌,你娘又不是做大壽,今年這五十八的小壽辰你要這麽大張旗鼓的送,那明年做大壽,咱還不得拆房子賣田賣地來送啊?”

    “還有你爹,給你娘送了,你爹回頭過小壽辰,咱能不添碼子來送嗎?”

    “一送兩送,咱自個還要不要活了?你也不瞅瞅咱住的啥地方,幾個娃一年比一年大,”

    “很快天就熱了,一家子的姑娘,連個洗澡的地兒都沒有!”

    劉氏嘰裏呱啦跟連珠炮似的說出這一大堆話來,聽得楊華明一愣一愣的。

    等到他回過神來,急了。

    “你這婆娘能小點聲嗎?回頭讓對麵屋我爹娘聽到了,老兩口不開心!”楊華明壓低聲嗬斥。

    劉氏氣呼呼站起身來,故意抬高了分貝:“聽到又咋啦?我就是故意要讓他們聽到的,我這日子不好過,上有老下有小,都是些吃閑飯的嘴……”

    “好了好了別說了!”楊華明再次嗬斥劉氏。

    “這個事兒又不是我們兄弟挑起的頭,是文軒大哥,”他接著道。

    “你說人家一個做侄子的,自掏腰包為咱娘籌辦那麽隆重的一場壽宴,”

    “咱這些自家兒子兒媳的,多添點禮品也不為過啊!”

    楊華明話音才剛落下,劉氏的聲音再次揚起。

    “那個文軒大哥也真是事兒多,淨給咱找事兒!唔……唔唔……”

    劉氏的嚷嚷聲喊了一半,整個嘴巴就被楊華明的大手給捂住了。

    “你個瘋婆娘,小點兒聲啊,回頭被咱爹娘給聽到了就麻煩了……”

    “老四,你們在嚷嚷啥呢?”

    真是擔心什麽來什麽,外麵院子裏,傳來了老楊頭的聲音。

    屋裏的楊華明和劉氏都嚇得身子一緊,不敢作聲。

    還是楊華明鼓足勇氣對外麵回了一句道:“沒嚷嚷啥,爹您聽錯了。”

    “這大夜裏的,都躺下了,有啥話到被窩裏去嘀咕,嚷嚷得別人沒法睡覺,這隔壁屋子還住著雲城來的客人呢,莫讓人家笑話!”老楊頭又道。

    “誒,好,好,爹你也趕緊回屋睡覺去吧!”楊華明道。

    直到對麵東屋傳來關門的聲響,楊華明才鬆了一口氣。

    劉氏照著楊華明赤著的腳上狠狠踩了一腳,趁機從他的大手下麵逃脫出來,躲到一旁大口的喘著氣。

    “你個挨千刀的,差點捂死老娘了!”她一臉的抱怨,很是不爽。

    楊華明沉下臉來,瞪著劉氏:“啥都甭說了,洗腳睡覺,這事兒該咋整就咋整,不許給我丟臉!”

    撂下這話,楊華明上了床。

    留下劉氏一個人站在地上,氣得跺腳!

    對麵東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