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會子忍不住抬手撫著自己那梳得一絲不亂的頭發,還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文軒啊,你就甭拿嬸子我打趣了,啥四十八,那都是十年前的事情咯,你叔都是喊我老太婆的!”

    老楊頭心情大好,跟譚氏抬杠道:“你可不就是老太婆嘛,曾孫子,曾孫女都有了,難不成你還是少女啊?哈哈哈……”

    譚氏躁紅了臉。

    “你個死老頭子,沒個正經的,當著兒子侄子的麵說這些話,老不要臉,我呸!”

    她佯裝怒罵,換來的,是老楊頭和其他人的笑聲。

    譚氏站起身來,把手裏的茶碗放在一旁的桌子上,道:“我不跟這待了,我去籌備晌午飯的事兒,老三啊,你陪著你文軒大哥好好聊聊。”

    楊華忠趕緊點頭,“知道了,娘。”

    楊文軒站起身道:“嬸子,你用不著大張旗鼓搞什麽飯菜的,你們吃什麽我就吃什麽,別見外!”

    老楊頭道:“對,聽文軒的,這裏就是他的家,等到咱以後去了雲城,咱也不見外。是吧文軒?”

    “對對對,我叔說的對。”楊文軒趕緊道,然後重新坐了回來。

    又打算跟楊若晴這聊:“晴兒侄女啊,聽說我那侄女婿是咱們大齊最年輕有為的大將軍,你們還經常麵聖,是真的嗎?”

    楊若晴笑了笑:“嗯,見過兩回皇帝。”

    楊文軒還想再跟楊若晴這深扒麵聖的事,楊若晴已站起了身。

    “那啥,爺,爹,你們先陪文軒大伯聊天哈,我去幫我奶準備飯菜。”

    撂下這話,楊若晴趕緊跟在譚氏身後出了東屋。

    ……

    “奶,晌午飯你打算咋整啊?”屋子門口,楊若晴問譚氏。

    譚氏道:“晴兒你去幫我把你三嫂找過來,叫她燒晌午飯。”

    楊若晴怔了下。

    這個月,老兩口是跟著大房住,所以這燒飯的事是大房要做的。

    大媽金氏是不頂用的,大嫂李繡心一直在李家村的娘家沒回來。

    曹八妹在過月子,大房燒飯的重任都是落在趙柳兒一個人的肩上,而且,趙柳兒還要照看鴻兒。

    “我先去找下三嫂。”

    撂下這話,楊若晴去了前院。

    前院,趙柳兒的屋門上了鎖。

    隔壁曹八妹的屋子裏,曹八妹正坐在床上給二丫頭喂奶。

    床邊,繡繡站在那裏,手裏拿著一隻撥浪鼓,正在逗弄站在一隻木廳裏的鴻兒。

    “呀,三個孩子都是你在看著啊?”楊若晴進門後,跟曹八妹這打招呼。

    曹八妹抬起頭來,對楊若晴笑了笑。

    “柳兒去給咱洗衣裳了,她的活計比我重呢!”曹八妹道。

    楊若晴點點頭,趙柳兒和曹八妹兩個人都很好,妯娌兩個相處得很愉快,感覺就跟娘和五嬸那樣。

    互相幫助,相互扶持。

    “晴兒,你過來有啥事嗎?”曹八妹又問。

    楊若晴說明了譚氏的話,曹八妹道:“雲城這來得也太頻繁了吧?一個月還不到呢,就來兩趟,柳兒又要受累了。”

    “可我看咱爺高興得很,咱奶也是破天荒的熱情呢,正在那裏熱火朝天的張羅著晌午飯的事。”楊若晴道。

    曹八妹道:“人到上了年紀,就喜歡熱鬧,卻不曉得他們喜歡的那種熱鬧,要給咱年輕人增添多少負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