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姐,你還讓不讓人好好吃頓飯了啊?”齊傲珊把手裏啃了一半的雞腿,直接丟回了麵前的盤子裏。

    沾著油花的小臉,也耷拉了下來。

    “我才十六歲,就算指婚也還輪不到我啊。”

    “我大哥還沒娶大嫂,六哥也沒大婚,再說了,比我年長兩歲的表姐你,不是也沒有許婆家嘛?”

    “你要是急,先為你自己急,你都十八歲了,頂著個京城第一才女的頭銜還沒嫁出去,你真該急。反正我是一點都不急!”齊傲珊道。

    “你怎麽說話的呢!”韓如意的臉色也落了下來。

    “我就這麽說話的咋啦?就準你擠兌我,不準我也說你幾句嘛?”齊傲珊道。

    韓如意道:“我可是你表姐,我這麽說,是為了你好!”

    齊傲珊道:“我還是九公主呢,我關心臣女的婚姻大事,更是為了你好。”

    “好啊,小九你拿身份壓人!”韓如意很不爽,臉微微紅了。

    齊傲珊仰起頭:“誰讓你先拿年紀和親戚關係壓我的?”

    韓如意清楚齊傲珊的性子,不發飆的時候,是一個天真浪漫的小姑娘。

    把她激怒了,那就刁蠻任性不計後果了。

    當場發怒,不管什麽場合,壓根不給你麵子。

    所以韓如意打算見好就收。

    “好了好了,我們姐妹倆都不鬧了,讓別人聽了笑話,你好好啃你的雞腿。”韓如意道。

    齊傲珊道:“那你閉嘴,不能再唧唧歪歪絮絮叨叨的說我了。”

    “嗯!”韓如意點頭。

    心裏很不爽,什麽叫唧唧歪歪絮絮叨叨?亂用詞語!

    這邊,齊傲珊重新啃起了雞腿。

    韓如意則百無聊賴的坐在那裏,輕輕搖著手裏精巧的香妃扇子。

    丫鬟顰兒興衝衝進來了,手裏端著托盤,臉上是堆不下的笑容。

    “小姐,我又重新拿了一披吃食來了,您看看可合乎胃口。”顰兒道。

    來到小炕桌邊,蹲下身來,將托盤上的東西一樁樁一件件的擺上去。

    韓如意起初不以為意,再好的吃食,能跟太師府後院她小灶房裏廚娘們做的薔薇糕比嗎?

    不知為何,今夜特別的喜歡吃薔薇糕。

    哎,要是這個時候,誰能給我做一份地道的薔薇糕,那就好了。

    “小姐,你看,還有這個,您最愛吃的薔薇糕呢!”

    顰兒的聲音傳進耳中,韓如意回過神來,當真看到麵前的桌子上,果真擺著一疊薔薇糕。

    不管是從外觀,色澤,還是大小,厚度,表皮烙刻的花紋,還是從這散發出的淡淡的薔薇花的香味兒……

    “咦?這薔薇糕做的好生不錯啊!”

    韓如意放下手裏的湘妃扇,輕撚了一隻薔薇糕,然後放在嘴邊輕咬了一口,優雅的咀嚼著,感受著唇齒舌間的美好……

    齊傲珊看了一眼麵前那一疊疊精致的小菜和吃食,眼底掠過一絲詫異。

    她對對麵的韓如意道:“這些吃食,看上去如此精致,跟先前的那一撥不像是出自同一個夥房。”

    “還有這薔薇糕,如此精致,一看就是一隻一隻精雕細琢出來的。”

    “夥房那邊即便有禦廚坐鎮,也是要伺候這眾多的貴人的,不會專門為表姐們描摹幾隻薔薇糕的。”齊傲珊又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