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環嫂子,你別站著了,大人累孩子也累呢,快坐下。”楊若晴再次微笑著招呼道。

    小環靦腆一笑,方才坐了下來,楊若晴也來到了小環身旁,坐了下來。

    小環道:“實在是慚愧,原本前幾日就該過來給大舅和大舅媽拜年的,可是,家裏那邊出了一點事兒,耽擱了……”

    楊若晴微笑著點了點頭,“家家都有事兒,沒啥,晚一點就晚一點,沒關係的。”

    小環輕輕咬唇,接著道:“是我婆婆那邊,小姐出了點事兒,婆婆過來找周旺幫忙,去了一趟縣城,昨日下晝他才回來……”

    說到這裏,小環朝周旺那邊看了一眼,欲言又止。

    楊若晴道:“小環嫂子,走吧,咱到堂屋去說話,這外麵有風。”

    小環自然明白楊若晴是啥意思,趕緊起身跟進了堂屋。

    剛坐下來,楊若晴就問小環:“周霞咋啦?”

    小環臉色有點怪異,壓低聲對楊若晴道:“那孩子,當真沒有打掉,一一直在懷著呢。”

    “啊?”楊若晴驚訝了下。

    雖然之前就往這方麵去想過,但真正從小環口中聽到,還是再次驚訝住了。

    “當真一直在懷著?那她們躲起來,不跟外麵走動,就是為了不讓別人曉得吧?”楊若晴問。

    小環點頭,“是的,包括我和周旺分家出來,說白了,也是小姐不想讓我們曉得。”

    “這一回,是因為小姐還是不死心,還想把那孩子打掉,又不吃飯,還喝酒,想把那孩子給燒掉。”

    “接著又是大出血,把我婆婆嚇壞了,趕緊過來找周旺,手忙腳亂把人送去了縣城的醫館,才好不容易撿回一條命……”小環道。

    “一條命?”楊若晴問。

    “哦,不對,應該是兩條命,大人孩子都保住了。”小環補充道。

    楊若晴表情有點怪異,道:“天底下,就沒見過這樣孜孜不倦要把自己孩子給殺掉的娘。”

    “天底下,也沒見過這樣命大的孩子,這孩子,要是真能順順利利生下來,說不定還真是個有福的。”

    楊若晴道,生命力這麽頑強。

    話說,孕婦忌酒,周霞這樣折騰,這孩子將來生下來,不會有哪裏殘缺吧?

    一切都得打個問號啊。

    “那現在周霞她們是什麽情況呢?”楊若晴接著又問。

    小環道:“周霞還在縣城的醫館住著,我婆婆在那裏陪著,原本也不讓周旺回來的,要他在那裏幫她們壯膽。”

    “周旺昨兒假裝出來買東西,偷摸著溜回了村。”小環道。

    楊若晴抬手捂嘴偷笑。

    小環也是捂嘴笑。

    楊若晴又問小環:“那周霞她們祖孫三個啥時候回來啊?”

    小環道:“聽說又在縣城的醫館住下了,大夫說,差一點大人就沒命了,至少得住個十來日。”

    “十來日,那得到元宵之後了。”楊若晴道。

    小環點點頭,“晴兒表弟妹,有個事兒,我想跟你這說說,你見多識廣,幫我出出主意。”

    楊若晴道:“啥事兒啊?你說來聽聽。”

    小環道:“是這樣的,我現在懷了快六個月的身孕,得到四月底,五月初才臨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