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楊若晴給予了回應,劉氏來勁兒了。

    也顧不上蹭灶膛口的火光,屁顛著站起身,湊到了楊若晴這邊。

    “我跟你說啊,這永仙媳婦和永智媳婦,都有問題,大問題啊!”

    劉氏上來就來了這麽一句,把灶房裏的幾個人都嚇了一跳。

    楊若晴瞪了劉氏一眼:“啥問題啊?你甭賣關子,趕緊說正事!”

    劉氏咧嘴一笑,接著道:“昨夜不是他們兩對新人的洞房花燭夜嗎?照著咱這一帶的習俗,是要在床上墊一塊那白帕子嘛?”

    楊若晴點頭。

    這一帶,確實是有這樣的習俗的。

    不僅是這一帶,大齊的其他地方,也都有這樣的講究。

    新婚夜在床上放一塊帕子,等到隔天,會有長輩過來將這塊帕子收走。

    主要是看會不會有落紅,以此來判斷這新媳婦是不是完璧之身。

    如果沒有落紅,那麽必須要給出合理的解釋。否則,會被視為不潔。

    不潔的後果有很多種,每一種都是不樂觀的。

    劉氏的聲音將楊若晴的思緒拽了回來。

    “今個一早,你奶打發我過去把那兩塊帕子收過來。”

    “你猜怎麽著?”她問。

    “怎麽著啊?”楊若晴問。

    孫氏她們幾個也都豎起了雙耳,密切關注著劉氏這邊。

    劉氏喜歡這種被關注的感覺,她挑了挑眉,又伸出舌頭來舔舐了下有些幹燥得嘴角,一臉神秘的道:“趙柳兒那邊的帕子上,倒是有落紅,可是李繡心那塊,卻是半點東西都沒有!”

    “啊?”

    “啥?”

    “為啥會這樣啊?”

    孫氏和王翠蓮等都驚訝出聲,在那麵麵相覷,顯然這個發現,對她們造成的衝擊不小。

    楊若晴卻是蹙起了眉。

    這邊,孫氏接著問劉氏:“那你拿著帕子給跟晴兒奶那回報,晴兒奶咋說的?”

    劉氏道:“還能咋說,老大不高興了。說這秀才家的閨女,咋是個不檢點的貨色?說咱老楊家被騙了啥啥的!”

    “當時就要去找李繡心,是晴兒爺攔住了。”

    “晴兒爺的意思是,這事兒,先不要急,回頭先喊永仙過去先問下情況,再多定奪。”

    “我當時就在邊上聽著,聽老兩口那話音啊,還真是替李繡心捏了把冷汗呢!”

    “這要真的不是完璧,估計八成得被休掉,晴兒爺都說了,這是老楊家的長孫媳婦,清白這塊容不得半點馬虎呢!”

    劉氏在那自顧自的說著,竹筒倒豆子似的,把自己所知道的,一股腦兒全說了。

    真的是叫一個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啊!

    孫氏和王翠蓮她們則麵麵相覷,一個個臉上都布滿了擔憂。

    “我看李繡心那姑娘不錯啊,不多言不多語的,是個老實本分的人。不可能不檢點啊……”孫氏喃喃著道。

    王翠蓮也點頭表示讚同:“李秀才的閨女,念書人家的女孩子,聽說打小就認字呢,照理說不應該啊……”

    劉氏撇撇嘴,道:“哪個女人不落紅?那玩意兒,真金不怕火煉,她要真的清白,紅東西哪裏去了?”

    “我去收帕子,可是把床裏床外都翻了個遍兒,啥都沒有。”

    “那會子她去了後院灶房做早飯,不曉得我去翻了,永仙倒是在屋裏,看到我翻床,那傻小子還不曉得我是在找啥,哎,真是個書呆子啊,這習俗都不曉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