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鴻兒跟著金氏之後的境遇啊,楊若晴嘴角輕輕抽了抽。

    別說長坪村了,方言十裏八村,估計都再找不到那樣帶孩子的吧?

    完完全全就是泥猴子啊。

    快要一歲的鴻兒,走路還不穩當,金氏做飯洗衣和上茅廁的時候,都是福兒在帶著鴻兒。

    而福兒自己呢,一個跟大白和小孩差不多大的男孩子,還要帶著一個比駱寶寶小一點的鴻兒。

    這倆小子湊在一塊兒,金氏那件原本就很髒亂的屋子裏,說實話,簡直比老楊家的茅廁還要髒。

    而金氏在收撿家務這塊,更是差勁。

    跟在這樣兩個小子後麵,也沒時間去收撿,很多時候,都是楊永仙從學堂裏放學回來,過來收撿一番。

    又或者鮑素雲和孫氏看不下去了,專門抽個日子過去幫金氏洗下床單被褥,晾曬一番。

    若不是家裏這些人的幫助,金氏那屋子估計真沒法兒住人了。

    “你四個堂哥小時候,你大媽也是真的忙,也是這樣照看不過來。”孫氏的聲音,將楊若晴的思緒拉了回來。

    “那個時候,你二哥他們也是跟現在的福兒鴻兒一樣,你猴子。”

    “可那是時候你大伯在,他是一個愛幹淨的人,雖然他自己不會帶孩子,但那屋裏,他還是會催促你大媽去收撿的。”

    “還有你奶,你奶那會子眼睛亮堂,看到你幾個堂哥身上髒兮兮,就會罵你大媽。”

    “尤其是作為咱老楊家孫兒輩裏牌麵的永仙,更是被拾掇得齊齊整整。”

    “你大媽不會拾掇,就是我們這些做嬸子的幫著拾掇。”

    “而今啊,你大伯不在了,你奶也看不見了,終日待在東屋。”

    “所以福兒跟鴻兒就完完全全成了野孩子了,等到柳兒進了門,至少鴻兒就有娘照顧了。”孫氏又道。

    楊若晴點頭:“是的,爹和奶奶帶的孩子,跟娘帶的孩子,那一眼就能看出來的。”

    不管是在穿著打扮,還是在言行舉止,膽氣魄力各方麵。

    不同的長輩帶,孩子都會表現出不同來。

    所以,孩子嘛,如果有那個條件,還是盡量放在自己身邊,自己帶。

    “我聽你爹和你四叔還有你爺他們說起過,都誇那個柳兒看著不賴。”孫氏接著道。

    “這會子緊鑼密鼓的送禮,等到柳兒進門了,鴻兒就有娘了。”

    “你大媽也就用不著一個人拉扯兩個孩子,連口熱茶熱飯都很難搞到肚子裏。”她道。

    邊上,楊若晴等又是點頭,對孫氏的話表示讚同。

    楊華忠道:“等下我把這碗茶喝完,就把永智捎帶回來的這二兩銀子送去老宅交給晴兒爺。”

    “今個都十月底了,這臘月就要結婚,中間也就一個多月的空隙,”

    “柳兒的病,應該也已痊愈了,是該緊鑼密鼓把禮送起來,臘月的時候好迎進門。”他道。

    孫氏道:“你這喝完茶過去,晴兒爺奶估計睡覺了吧?要不明日去?”

    楊華忠道:“沒事兒的,咱家這夜飯吃的還算早,老兩口應該還沒睡。”

    快速的喝了幾口茶,楊華忠起身走了。

    這邊,楊若晴還要陪陪孫氏,爹去了老宅,大安不在家,小安回了後院自己屋子睡覺去了。

    小花小朵一個跟去照顧小安,另一個則去了灶房刷過洗碗,這堂屋裏就孫氏一個人,有點孤單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