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氏把頭探了出來,笑著對楊永進道:“一輩子沒出過遠門,這趟晴兒和你四叔他們來縣城辦事,我就催著你爺一塊兒過來耍耍。”

    “好,好得很,早該出來耍耍嘛。”楊永進道,小心翼翼的將譚氏抱下了馬車。

    曹八妹也來到了跟前,微笑著跟老楊頭和譚氏他們逐一的打招呼。

    先將老楊頭和譚氏安頓下來後,曹八妹端來了熱水熱茶。

    “爺,奶,你們先抹把臉,燙個熱水腳,我去後院灶房準備飯菜。”

    “等會飯菜好了,我就端到屋裏來。”曹八妹鞍前馬後的照料著,道。

    老楊頭道:“成,你去忙你的。”

    楊若晴道:“我陪八妹一塊去,等會再過來。”

    老楊頭道:“去吧去吧,我和你們奶坐一會,燙個腳。”

    於是,楊若晴和曹八妹一塊兒出了屋子。

    楊永進在隔壁屋子裏跟楊華明那聊著天,駱風棠則跟在駱寶寶身後,駱寶寶跟曹八妹和楊永進家的繡繡小姐姐一塊兒玩耍著呢。

    楊華明應該是在那裏跟楊永進說這趟來縣城的前因後果……

    楊若晴朝隔壁那屋子瞅了一眼,看到這畫麵,也很放心,然後跟著曹八妹一塊兒去了後院的灶房。

    路上,曹八妹自然也對老楊頭和譚氏的到來感到意外。

    楊若晴少不得又跟曹八妹那科普了一下。

    “天哪,世上還有這樣的事啊?這、這要當真是真的,算不算是緣分呢?”曹八妹一臉新奇的道。

    楊若晴抿嘴一笑。

    “這話呀,得等三哥回來,咱去見了那個柳兒的真人之後才好說。”

    “這會子說啊,都過早。”她道。

    曹八妹點頭:“沒錯沒錯,說句不好聽的話,陳金紅別的不行,可那臉蛋,身材還是可以的。”

    “咱都是女人,都懂,像你三哥他們男人,”

    “說實話,他經曆了像陳金紅那樣的女人,要是那個柳兒的身材,樣貌,跟陳金紅相差太多的話,”

    “就算是柳兒為他患了相思病,估計讓他敷衍她一下,救人一條命可以,”

    “但娶了柳兒,估計很難很難!”曹八妹分析道。

    楊若晴表示讚同的點點頭,“是的,就好比一個人,每天吃慣了白麵饅頭,陡然讓他吃窩窩頭,肯定是不樂意的。”

    曹八妹道:“嗯嗯嗯,這個比方打的好,就是這個理兒!”

    “那接下來就是等你三哥他從郡裏回來,然後咱一塊兒去看大毛和柳兒他們,對吧?”她又問。

    楊若晴道:“是的。”

    “爺奶一方麵估計也想來親自把關,二來,應該如奶所言,是想出來看看,聽聽外麵的東西。”她道。

    曹八妹道:“哎,搞不好這一趟出來,爺難說,奶或許就是這一輩子最後一次出來吧!”

    “想起來,感覺還有點悲傷呢!”她道。

    楊若晴點點頭,“好了,這事兒暫就說到這吧,到灶房了。”

    兩個人一塊兒進了灶房,灶房裏麵的大廚,輔廚,全都認識楊若晴這位真正的東家。

    眾人看到楊若晴親臨後院,都很激動啊。

    於是紛紛湊了過來,各種拍,各種舔,各種恭維……

    對於這種待遇,楊若晴早已習以為常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