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那我明天就過來接荷兒回去,到了家門口,我還要放一掛炮仗來接她。”餘金寶道。

    老楊頭聽到這話,還是很滿意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笑色。

    然後,他目光轉向楊華明和劉氏那裏:“這事兒呢,就這麽決定了,你們兩口子,也就別再在這事上糾纏了。”

    楊華明道:“這一回,我們看著荷兒爺和荷兒的麵子上,就給餘金寶那畜生一次機會。”

    “要是再有下回,我不止要把閨女帶回來,還要打斷那狗畜生的一條腿!”

    楊華明發了狠話,卻也是鬆了口的節奏。

    餘金寶趕緊點頭,“不敢不敢,我以後一定掏心掏肺的待荷兒。”

    這邊,劉氏也出了聲。

    “荷兒明兒還不能回去!”她道。

    “剛說的好好的,你又咋啦?”楊華明有些不滿的道。

    劉氏白了楊華明一眼,道:“那個餘金桂,現在病了,自己都臥床不起呢。”

    “餘金寶明日再把咱荷兒接回去,誰來照顧咱荷兒?難不成還要咱荷兒去服侍那個病重的餘金桂?”她道。

    這句話,倒是提醒了楊華明。

    “說的在理。爹,要不……”楊華明將問詢的目光望向老楊頭。

    老楊頭則望向餘金寶。

    餘金寶琢磨了下,道:“那要不這樣吧,今個老村醫福伯給金桂開了藥,先讓她吃著。”

    “等金桂的病全好了,能料理家務,洗衣做飯的時候,我再過來把荷兒和飛飛接回家去。”

    “這會子,我就兩頭跑,每天都過來探望荷兒,爺,嶽父,嶽母,你們看成麽?”

    他小心翼翼的問。

    老楊頭點頭:“我看中,你們兩個呢?”

    楊華明和劉氏對視了一眼,然後劉氏哼了一聲,扭過臉去。

    楊華明道:“行,先就這樣吧!”

    楊若荷的事兒,先就這麽定了。

    楊華明帶著餘金寶又去了一趟老村醫福伯家,給餘金寶抹了藥啥的,然後打發他回了餘家村。

    老楊家這邊,眾人又唏噓了一番,也都各自散去。

    隔天一早,餘金寶果真拎著紅糖,豬肉屁顛著過來探望楊若荷了。

    楊華明過來楊華忠家這邊:“三哥,跟三嫂說一聲,今個晌午都別燒飯了,都去我那邊吃,金寶送了魚肉和雞蛋過來,咱大家夥兒一起聚聚,喝兩盅。”

    楊華忠推辭道:“那是他給荷兒的一片心意,你們留著給荷兒好好滋補身子。”

    “我們就不去了,家裏也都有事要忙呢!”他道。

    楊華明又勸了幾句,楊華忠依舊是不鬆口,楊華明沒轍,隻得作罷。

    就這樣,接下來這一連好幾日,餘金寶每天都會準時來楊華明家,給楊若荷端茶倒水,陪著她聊天解乏。

    幫劉氏劈柴挑水,打掃院子。

    楊華明去鎮上酒樓,餘金寶就留在家裏,包攬了一切男人的活計。

    甚至,還跑去幫老楊頭和譚氏他們幹活,幫譚氏喂雞喂鴨,鏟雞圈啥的,尿桶都倒。

    還給菊兒康小子,以及大寶和綿綿他們買零食。

    甚至,還幫飛飛洗澡……

    一連好幾天下來,餘金寶得到了老楊家上上下下的滿意,每個人對他的觀感,都發生了改變。

    月底的時候,餘金桂的病痊愈了,而楊若荷的身體也養得差不多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