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媽說,姑父那是惦記周霞表妹,想見她最後一麵……”他道。

    “我出門的時候,姑媽追出來,求我給周霞表妹捎個信,讓她回來一趟。”

    他的臉上湧上一抹悲傷,吸了下鼻子,捧著茶碗埋頭喝了起來。

    楊若晴輕歎了口氣。

    “捎信?襄陽王府怎麽可能捎得進去?”她道。

    “就算咱可以通過張良玉和小侯爺他們幫忙捎信,可這去信,還有周霞趕回來,最快也得一個月。”

    “一個月,你姑父等不到啊。何況,你周霞表妹現在可是雪舞郡主,指不定還不願意回來呢。”她又道。

    駱風棠抬起頭來,看著楊若晴。

    “晴兒,我想跟你商量個事。”

    “啥事,你說。”

    “我想去一趟京城,找到周霞,不管她願意與否,我都要帶她回一趟周家村。”他道。

    “我還是那句話,你姑父等不了那麽久,你也說了,他應該就是今夜的事兒。”她道。

    駱風棠道:“我姑父一輩子就疼周霞這個閨女,他的最後一麵她注定是見不到了。”

    “發喪守靈做頭七啥的,她也肯定是趕不上。”

    “但不管如何,衝著這一場生養的恩情,我也要拽她回來在姑父的墳前磕幾個頭!”

    “可是……”她剛啟口,就被他給打斷了。

    “這是我的想法,應該也是我姑父這一生,最後,唯一的念想。”

    “晴兒,我知道你想說啥,其實,我姑父這個人,從前對我還是不錯的。”

    “我記得我小時候去他家,那時候沒有牛車,更沒有馬車。”

    “我姑父是挑一擔籮筐,一邊放東西,一邊裝我。”

    “打從鎮上經過,還會給我買一隻饅頭。”

    “後來我姑母不想走動了,我姑父有一回來餘家村一戶人家做幫工,還偷摸著塞給我三文錢買糖吃……”

    “好了,棠伢子你甭說了,”楊若晴突然抬手,打斷了駱風棠的話。

    “你要去京城,我不攔你,我跟你一塊去。”她道。

    “啥?”駱風棠睜大了眼。

    “還是我自己去,我一人一騎,馬王跑起來很快的,你就留家裏。”他道。

    楊若晴苦笑,“你看這個,我這回是必須要親自去一趟京城了。”

    她將手裏的那一張信紙遞給了駱風棠,自己則走回了床邊,坐了下來。

    在她手指輕輕敲擊著床沿的當口,駱風棠已快速將信紙上的內容看了一遍。

    這回,換他驚訝了。

    “這到底啥情況?我們的食材,是經過了層層挑選的,不可能存在那種顧客食物中毒的事。”他極其篤定的道。

    楊若晴點了點頭,“我們自己家的菜,我當然是信任,從食材采辦,到大廚烹飪,以及端菜上桌的夥計。”

    “全都是挑選信得過的心腹之人來完成,不存在被人下圈套。”她道。

    “可是,芸娘在信中說得很清楚,某些顧客就是因為在我們青樓吃了一頓飯,眾目睽睽之下就口吐白沫,渾身發顫。”

    “這是鐵證,所以,官府暫時查封了我們青樓,還把花姐給扣押起來了。”

    “出了這檔子事兒,我這個東家,隔著上千裏的路程總不能遙控指揮吧?”

    “所以,京城這一趟,我是省不掉的!”她道。

    駱風棠皺眉:“成,那咱啥時候動身去京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