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客氣了,這些東西我們家今日也準備了,你還是帶回去給你家孩子吃吧,多謝了。”

    拓跋嫻淡淡道,轉身回了屋子,沒有半點要招呼錢氏的意思。

    錢氏一個人被晾在院子門口,有點自討無趣。

    她又站了一會兒,四下張望了一番,見還是沒人過來招呼她。

    一咬牙,打算硬著頭皮進前院的屋子。

    就在這當口,一抹白色的身影出現在屋子門口。

    它隻是往那一站,抖了抖身上的白色毛發,然後打了個嗬欠。

    “狼啊!”

    錢氏嚇得手一抖,篾竹籃子掉到地上,裏麵的東西全都打翻了,灑了一地。

    追雲朝錢氏那邊扭頭看來,紫色的瞳眸裏掠過一絲嗜血的戾氣。

    一眼,更是讓錢氏嚇得往後倒退了好幾步,後腳跟絆到身後的門檻,仰背倒了下去。

    等到屋裏的拓跋嫻聽到響動趕出屋子,錢氏已經四仰八叉倒在地上,雙腿還在顫抖,身下卻緩緩滲出了一灘濕漉漉的水印子……

    ……

    錢氏灰溜溜的回了自己家。

    楊華林正在灶房燒晌午飯,鍋台邊,一把四角的凳子翻倒在地,中間剛好露出一個四角的框框,一歲零五個月的福兒就站在那中間。

    一隻手扶著麵前的一根木檔,另一手抓著一隻角子,往嘴巴裏塞。

    楊華林鍋上一把,灶底一把,燒菜燒得不亦樂乎,嘴裏還哼著小曲兒。

    聽到灶房外麵的院子裏傳來動靜,楊華林對福兒道:“你娘回來啦!”

    然後,他往灶房外麵探了個頭,剛好瞥見錢氏拎著一隻空籃子急吼吼進了院子。

    籃子一甩,掉頭衝進了屋子裏。

    楊華林朝她還喊了一嗓子,她理也不理。

    “你娘這是咋啦?福兒乖,好好站著,爹瞅瞅去,一會就來啊!”

    楊華林對福兒交待了一聲,也趕緊跟去了對麵的屋子。

    東屋裏,楊華林進來的時候,剛好瞅見錢氏正光著一雙腿,撅著個白花花跟磨盤大似的腚兒在那翻箱倒櫃。

    “福兒娘,你這是……做啥呀?”楊華林問。

    錢氏氣鼓鼓的,翻出一條同樣打了補丁的褲子來,一邊往身上套邊道:“哼,我聽你的話,好心好意去給晴丫頭那邊送角子。”

    “沒人招呼我半句,給我倒半碗茶不說,那個嫻夫人,還放出一條白狼來嚇唬我……”

    錢氏把之前的事情,添油加醋說了。

    末了還擠出幾滴淚來,“老楊家五個房,現在就咱二房日子過得最艱難了。”

    “那些角子,可是咱牙齒縫隙裏摳出來的,才送去給他們嚐鮮,多少也是咱一點心意啊!”

    “可是他們呢?咋做的?咱那點心意,就跟上回我納的那兩雙小鞋一樣,人家壓根就看不入眼呢,就咱還屁顛屁顛的!”錢氏道。

    楊華林的臉色也很不好看。

    “這是三弟和三弟妹不在,不然,絕對不會這樣的。”楊華林道。

    “那個嫻夫人,聽說是從北方過來的,也不曉得啥來頭,整日就待在晴兒家作威作福。”他又道。

    錢氏哼了聲,“到了那個年紀還保養得那麽好,搞不好跟閻槐安,還有駱鐵匠有一腿。”

    “搞不好啊,跟你三弟也不清不楚……”

    “閉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