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川對楊若晴和駱風棠投來一個眼神,兩口子會意,三人隨即出了屋子。

    “今日的事情,實在是抱歉。”

    “我的初衷是想要接三叔和駱大伯出去玩玩,看看這京城的風光,卻沒想到會發生這藥的事……”

    屋門外麵,沐子川壓低聲道,臉上滿是歉意。

    駱風棠抬手,製住了沐子川的話。

    “今個這事,不賴你,你是出自一番好意才邀請我嶽父和大伯出去玩耍的。”

    “誰也不曉得會發生這樣的事,子川兄,你甭往心裏去。”駱風棠道。

    沐子川點點頭,沉默著。

    駱風棠道:“我大伯沒事了,等會吃了藥就歇息,你也趕緊回去忙你的吧。”

    沐子川再次點頭:“好,那我明日再過來看望他。”

    然後,他朝楊若晴這邊看了一眼,楊若晴朝他笑了笑:“趕緊回去吧,這裏有我們照顧著呢。”

    沐子川方才轉身離開。

    他前腳走,楊華忠從屋裏走了出來。

    “晴兒,棠伢子,你們也趕緊回屋歇息去吧,這裏有我呢。”他道。

    楊若晴點點頭:“爹,那我們就先回屋去了,你這邊要有啥事就喊一聲,我們就過來了。”

    ……

    回到自己屋子裏,楊若晴關上了屋門。

    “現在可以說了吧?今個到底發生了啥?”她坐到了床邊,靠在被子和枕頭上,問他。

    駱風棠搖了搖頭,來到床邊也坐了下來。

    “今個我們陪著嶽父和大伯去護城河邊,大伯看到了周霞。”他道。

    “啥?”楊若晴挑眉,“然後呢?”

    “然後?”駱風棠苦笑著搖頭。

    “大伯可開心了,他一直以為周霞死了,也一直看到那麽大的姑娘,他心裏就難過。”

    “這會子看到周霞,他當時就追上去想要跟她說話。”

    “周霞原本應該也是要下馬車來遊玩的吧,看到大伯過去,她當即就轉身上車離去。”

    “顯然是在躲避大伯,不想被他認出來。”

    “馬車走了,大伯跑上去追,我和那日鬆想攔都攔不住。”

    “然後,大伯跑太快,扭傷了腳,我們把他送去了附近的醫館,這才耽誤了回來。”駱風棠道。

    聽完這一切,楊若晴中算明白了。

    “怪不得先前看大伯那臉色不怎麽好,原來是看到了周霞啊。”她喃喃著道。

    “那大伯後來跟你們說啥了吧?”她又問。

    駱風棠道:“大伯讓我去追趕周霞的馬車,我跟他說,那不是周霞,是襄陽王府的雪舞郡主。”

    “大伯半信半疑,他說世上咋會有長得那麽相似的人呢?”

    “子川和嶽父也都說那不是周霞,後來大伯就沒再說啥了,但我知道大伯心裏還是存疑的。”駱風棠最後道。

    “不僅大伯心裏存疑,恐怕我爹和沐子川也都滿肚子疑惑,隻不過當著大伯的麵,不好說出來罷了。”楊若晴也道。

    “好了,先不說這個了。”駱風棠轉過身來,抬手輕輕握住楊若晴的手。

    “跟我說說,今個去看追雲比賽,怎麽樣了?”他問。

    聽到這話,楊若晴忍不住勾起唇角,滿臉的自豪和得意。

    她朝那邊正趴在那打瞌睡,實則在偷聽她和駱風棠談話內容的追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