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膘肥體壯的灰毛兔子,被反綁了四肢掛在孫氏身旁的牆壁木樁上。

    那兔子還是活的,正跟那木樁上使勁兒的蹦躂,掙紮著想要下來,可是被掛的位置很巧妙,縱使它掙紮得眼睛血紅血紅,渾身的兔毛也掉了好幾束,依舊掛在那兒搖來晃去。

    “娘,這是咋回事啊?”楊若晴問道。

    孫氏撫著胸口,還是一副餘悸未消的樣子,“早上我起來,剛推開門,咦,發現那門後麵好像抵著啥東西,就翻過來一瞅,剛好對上一雙血紅的眼睛,我的媽呀,差點沒把我嚇死!”

    楊若晴嘴角狠狠抽搐了下,怪不得孫氏叫成那樣,確實有點驚悚。

    不過現在弄明白了是一隻兔子,也就沒啥好驚慌的了。

    “晴兒,這是誰家的兔子?咋會掛在咱門外麵呢?”孫氏一臉詫異的問道。

    楊若晴走過去將那隻兔子從木樁上取下來,拎在手裏,好家夥,老沉了呢。

    目光掃過兔子脖頸部位一圈異樣的痕跡,楊若晴突然想到了什麽。

    那個家夥,悶聲不做的,原來心地倒不差嘛!

    抿嘴一笑,她剛要開聲,從前院那邊急吼吼奔過來一個人影,“哎呀,三嫂啊,真是對不住啊,是我的兔子,剛上茅房去了就順手掛在你那門口,差點忘了拿,給我就成了。”

    說話的人,不是別人,是四叔楊華明。

    楊華明一臉的急色,嘴裏說著話,腳下已經奔到了楊若晴的跟前,伸手就要來奪楊若晴手裏的兔子。

    楊若晴就跟早有預料似的,在楊華明手伸過來的時候,早已拎著兔子站到了一旁。

    楊華明撲了個空,有點惱怒,但還是陪著笑道:“胖丫你幹啥?還不趕緊把兔子給我?這是我今個一早去後麵林子裏逮的……”

    “喲?四叔你說這兔子是你的就是你的呀?那你叫它一聲,它要是答應你,我就把兔子還你!”

    楊若晴笑眯眯的對楊華明說道。

    啥?

    楊華明氣得一個倒仰!

    “本來就是我的!”他一臉不滿的道,眼睛盯著那隻肥兔子,仿佛看到了肥美的烤兔腿,哈喇子頓時流出來,差點把鞋麵都給打濕了。

    “這兔子就掛在我家門口,是我的!”楊若晴饒有耐心的笑道:“四叔你非要說是你的,那你叫它一聲嘛,看它搭不搭理你!”

    “哼,你說是你的,那你也叫它一聲試試!”楊華明眼珠兒咕嚕一轉,冷笑著道:“要是它答應你,我這就走。要是它不答應你,那這兔子就是來曆不明的,咱對半分!”

    我勒個去!

    楊若晴翻了個白眼,對四叔的無恥下線,再一次刷新了!

    對半分?還敢不敢再無恥一點啊?

    “好哇,那我和四叔就來賭一把。”楊若晴笑嘻嘻說道。

    “我叫它,它要是搭理我,那這兔子就是我的,四叔你滾蛋,一個月都不準來我們這屋。要是它不應我,咱就均分,咋樣?”

    楊華明冷笑,這胖丫還說醒了不傻了,這不還傻著嘛?

    兔子是畜生,一個畜生聽得懂人話麽?哈哈,不管如何,今個這兔子,自己是吃定了!

    “不成,要是你輸了,這整隻兔子,還有你屋裏那下蛋的母雞,都得歸我,這算是你對我這個長輩的賠禮道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