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來,喝口茶潤潤嗓子。”孫氏端來一碗茶,伺候楊華忠喝了幾口。

    楊華忠的目光直直落在麵前凳子上擺著的幾樣菜上麵,漢子有點激動。

    這雞蛋的炒法和這辛辣的氣味,勾得他堂堂一個漢子都口水直流,“晴兒娘,這雞蛋,是你炒的?”

    楊華忠問道,從前老楊家沒有分家之前,一日三餐的飯菜都是自家媳婦操持的。

    不過,媳婦兒炒雞蛋都是清淡的,這樣的做法還是頭一次見到。光著嗅著這香辣的氣味兒,楊華忠都感覺到一直沒啥動靜的肚子裏,突然就活了。

    孫氏聞言,抿嘴一笑,朝那邊端著飯碗進來的楊若晴瞥了一眼,對楊華忠道:“今個這桌飯菜呀,可不是我整的,是你閨女晴兒弄的。”

    “啥?”楊華忠驚愕的睜大了眼,看著正站在那解圍裙的閨女,都不敢相信。

    “晴兒,你娘說這飯菜是你整的?”

    楊若晴嘻嘻一笑道,“爹,我估摸著你這段時日口裏沒啥味兒,就炒了這一道辣菜,給你開開胃。”

    她說著,拿起凳子上冒著尖兒的那碗飯,夾了好幾塊雞蛋搭在碗頭上,又挑了一些鬆茸片兒和小白菜,端到孫氏的手裏,讓孫氏喂楊華忠。

    楊華忠看了眼自己碗頭那一塊塊金黃的雞蛋,又看到那幾乎見了底兒的菜碗,托卻起來:“我吃不了這麽多,晴兒娘,你把雞蛋撥拉些給閨女。”

    孫氏看向楊若晴,露出為難的表情,一邊是重傷都沒補過的丈夫,一邊是正在長身子骨的閨女,咋辦?

    “爹,你就吃吧,家裏的母雞能下蛋,往後咱家天天都能吃上雞蛋咧!再說了,我口味重,就愛吃那辣子,你們就成全我吧!”

    楊若晴笑嘻嘻說道,把剩下的兩塊雞蛋放進了孫氏的碗裏,然後撥拉了一些雞蛋碗裏的幹辣椒沫子到自己碗裏,夾了兩筷子白菜也野菜到碗裏,端著去外麵院子裏一邊曬日頭一邊吃去了。

    這邊,楊華忠和孫氏對視了一眼,兩人心裏都是一樣的念頭。

    閨女懂事,孝順,體貼爹娘,都深感老懷欣慰。可同時,又愧疚得要命!

    “老三,別磨蹭了,閨女給你吃你就吃,把身子骨養好了,比啥都強!”孫氏如此勸慰著楊華忠。

    雞蛋炒得恰到好處,金燦燦的,口齒留香。小青菜青蔥欲滴,如一顆顆翡翠,鬆茸更是爽滑可口,一口咬下去,好吃得恨不得把舌頭也一並吞下去。

    雖然都是極其普通的食材,甚至油水都很稀薄,可是,楊華忠卻感覺長這麽大,都沒吃過這麽好吃的一頓!

    一碗飯扒拉著就見了底,再喝上一碗孫氏舀來的野菜湯,打出一個滿意的飽嗝,那種衝身體到靈魂的飽脹感覺,讓漢子的臉上,蕩漾起一抹舒適的笑意。

    “咱閨女,長大了,真好!”

    他靠在床頭上,良久,才發出這樣一聲感慨。

    飯菜的味道可口獨特這其實隻是其次,主要是,這是閨女親手操持的,漢子吃在口中,咀嚼的不僅是那飯菜,而是那弄得化不開的親情,熨帖人心的父女情!

    孫氏正埋頭扒飯,聽到楊華忠的感慨,也是由衷點頭。可不就是麽,她自己握了半輩子的鍋鏟柄,她的廚藝可是得到了老楊家上上下下認可的。

    但是此刻親口吃到自己閨女做的飯菜,她才發現,人外有人山外有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