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楊頭撥給三房的田地,分別是兩畝水田兩畝旱地。

    兩畝水田的位置,楊若晴還沒去瞅過,這會子跟著孫氏,來到自家的兩畝旱地跟前。

    “爺奶這是看我太胖了,把這麽遠的地兒撥給咱,好讓我多走走,活動筋骨嗎?”

    站在自家的旱地地埂上,楊若晴打量著四下,忍不住調侃了句。

    孫氏看著眼前的這塊旱地,也是暗暗搖頭。

    這半畝旱地,就在這山腳下,從前是一塊開荒地。

    老楊家用來種過棉花,鬧了幹旱,收成也不好。後來就改種黃豆,花生和芝麻,許是這土質的緣故,收成一直不及山腳下那些旱地。

    “晴兒,甭埋怨了,你奶他們能撥給咱這地兒,總好過不撥,咱好好打理,多少還是能收點東西!”

    孫氏對楊若晴笑了笑,拿出從桂花家借來的蘿卜菜種子,南瓜種子,擱在一旁。

    楊若晴認同的點點頭,說的對,有總比沒有好。隻要勤勞肯鑽研,就算隻是一塊開荒地,也能發揮出它應有的價值!

    “娘,那咱就動手平整地吧!”

    楊若晴拿過自己的那把小一些的鋤頭,站在地埂上跟孫氏合計了一番,母女兩個扛著鋤頭就下了地,開始翻整起來。

    前世是特工,但是楊若晴對農活這塊,卻是一點都不陌生。

    為啥?

    她有段時間為了執行任務,潛伏進了大別山支脈的一戶農家,在那裏一待就是大半年,學會了很多莊戶人家的生存技巧。

    犁田拔地,插秧種菜,都難不倒她。

    這會子,鋤頭翻動腳下的土壤,發出沙沙的清脆聲響,就跟刀片削在脆生生的山藥片兒上的聲響,格外的悅耳好聽。

    一鋤接著一鋤挖下去,翻動出地下略顯紅色的土壤。這裏的土質很疏鬆,略顯酸性,沙質的土壤,種上一些耐旱的農作物,玉米花生紅薯土豆啥的,還是不錯的選擇!

    楊若晴一邊揮舞著鋤頭平整土地,腦子裏一邊幻想著豐收的喜悅,這每一鋤頭挖下去,都是為自己的家而努力,那心裏,甭提有多歡快,有多期待了。

    “晴兒,累了就歇會子,喝口茶潤潤嗓子!”

    那邊,孫氏拄著鋤頭,抬手抹了把額頭的熱汗衝這邊的楊若晴笑著道。

    “娘,我不累,想到今年冬天,咱就能吃上自個種的水靈靈的蘿卜,渾身就有使不完的勁兒呢!”楊若晴抬起頭來,笑嘻嘻的說道。

    孫氏點頭,眼底也露出了由衷的笑意,她和閨女算是想到一頭去了。

    “閨女,咱發狠幹,晌午前就把地平整過來,再種上蘿卜種子。等過段時日,蘿卜菜長出來了,咱家就有自個的菜地了。”

    “嗯!”楊若晴重重點頭,甭管是那水靈的蘿卜,還是綠油油的蘿卜葉子,做出來的農家美味,光是想想,都足夠讓她垂涎三尺了。

    揮舞著鋤頭的勁頭,也更足了!

    土地平整得差不多的時候,就要開始往那些平整出來的小土窩裏點種子了。

    “晴兒,娘來點種子,你跟在後麵澆水就成!”孫氏吩咐道。

    “好嘞!”楊若晴爽快的應聲,跟在孫氏身後,母女倆有條不紊的忙活起來。

    孫氏彎著腰,往每一個小土窩裏點兩至四粒蘿卜種子,楊若晴就往那土窩裏澆點水,然後掬一層細細的沙土輕輕覆蓋在上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