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的表情好像不怎麽開心,怎麽了,在劇組遇到困難了嗎?”在飯店坐下以後,陸凡問道。

    “沒有,就是最近被一個小丫頭纏上了。”

    陸凡剝了一個蝦放到薛涼涼碗裏:“是上次和我們一起吃飯的那兩個其中的一個嗎?”

    “嗯。”薛涼涼毫不客氣,夾起盤子裏的蝦仁就扔進了嘴裏。

    “那讓我猜猜,是不是後麵才過來的那個女孩。”

    “對,就是她。”薛涼涼歎了口氣,“她本來約我今晚一起吃飯,還想讓我叫上你,被我給推了。”

    “你以後習慣這種事兒就好了,畢竟你現在身份不同了,巴結你的人肯定也就多了。”

    薛涼涼還是覺得很苦惱,她並不善於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就像上次的黃珊珊,她本以為黃珊珊是真心和她交朋友,沒想到背地裏就去勾引她老公。所以當再次麵臨這種事情的時候,她總會帶上有色眼鏡去看待別人。

    薛涼涼覺得陸凡也算是過來人,應該向他請教一下:“那麵對這些形形色色的人,你是怎麽應對的?”

    陸凡身體向後一仰,靠在椅背上:“我剛紅起來那陣兒,有好多根本不怎麽聯係的同學突然冒出來請我吃飯,約我參加同學聚會。我心情好的時候就會去,心情不好就直接拒絕。也會有很多圈裏的人巴結我,以前見麵連看都不看我一眼的人突然成了我哥哥,以前十分瞧不起我的姑娘一下成了我妹子。在這個圈子裏你要學著看淡一切,不要那麽在乎,也別去追根究底,大家表麵上過得去就好。”

    陸凡說的這些話薛涼涼似懂非懂,但是轉念一想,巴結陸凡的那些人無非是想讓陸凡幫著鋪鋪路,而她身邊這些小妖精已經上升到搶老公這層麵了。不過轉念一想,如果一個人愛你,怎麽搶都搶不走。如果一個人不愛你了,他才會輕易被別人搶走。

    陸凡瞧了瞧薛涼涼,見她一直在想事情:“別糾結了,以後這樣的事你還會遇到很多,習慣就好了,來吃蝦。”說著陸凡又把剝好的三隻大蝦放到薛涼涼盤子裏,“那個方寧接近你的目的無非就是想借著你的關係以後獲得更好的資源,你若是看好她大可以幫她,不看好她也就不用給她留情麵,直接拒絕或者把她當空氣都可以。也沒必要因為這件事煩心,這種事在我看來都不是事。”

    薛涼涼點點頭,其實她也明白,這種事其實也是司空見慣的。她這種身份的人自然會有很多人來巴結討好,要是每一個她都要煩心一次,那她這輩子不用做別的事了。

    “看來我隻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了。”

    “這麽想就對了,吃點蔬菜。”陸凡推推麵前的蔬菜沙拉,“這沙拉還不錯,你嚐嚐。”

    ……

    本來第二天約好了和方寧一起吃飯,誰知道劇組臨時加了方寧好幾場戲。隻畫了一半妝的方寧匆匆忙忙地找到薛涼涼:“實在不好意思涼涼姐,本來說今晚請你吃飯的,可是導演臨時加了我幾場戲,不知道要什麽時候才能結束。”

    “沒關係,拍戲重要,你去拍戲吧。”反正薛涼涼也不是真的想和她一起吃晚飯。

    方寧好不容易得來的機會哪可能就這麽輕易放棄:“涼涼姐,要不然我們約明天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