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公主抬起頭來,在對麵男人的眼睛裏看到了一種名為陌生且冷漠的情緒。

仗著與淩敬遠幼年的情誼,這些年她沒少插手攝政王府的事情,包括當初蘇側妃其實也是她挑中的。

可過去,不管她如何強勢,淩敬遠都從來不反駁她一句,就連讓他別太親近秋嵐他也是聽從的。

所有的變化似乎是從剛才離開的那個女人出現之後才有的,安平腦子裏轉了一圈,最終將所有的怨恨都擠在了彎彎的身上。

“敬遠,即便是你今天再怪本宮,本宮也得把話說明白了。剛才那女人一臉的妖媚樣兒,而且目中無人,這樣的女人可不適合皇家,更不適合做你的攝政王妃,你最好是……”

“本王的女人再目中無人都是本王寵出來的,你無權幹涉。今天之所以會來,不過是看在過往的情誼上,但即便是過往再深厚的情誼也被你今天給作沒了。以後,你好自為之吧。”

葉修不是淩敬遠,所以他對安平並沒有多少情誼在。原本想著安平好歹要年長幾年,他領著彎彎和秋嵐過來看看,可現在的實際情況便是這樣的女人壓根不值得人尊敬。

即是如此,那他避著些就是了。反正他想要小姑娘的心思,誰都阻止不了。

“你居然要為了一個不知來曆的女人,跟我斷絕關係?淩敬遠,你長能耐了呀!”

安平這些年來被人捧著,即便是年輕便守寡,可因著淩敬遠的尊敬,所以這些年來也沒過過苦日子。

也正因為是這樣,所以讓她對淩敬遠更加的依賴。但現在聽到淩敬遠竟然要為了一個女人跟她斷絕關係,當即便驚地站起身來,手指指著淩敬遠,嘴唇有些哆嗦。

葉修有些不耐煩,是他說的不夠清楚嗎,不然這個老女人為什麽沒聽懂。

他索性沉著臉,將話說的更明白些,“她不是來曆不明的女人,楚彎彎她是本王心尖上的人,也是本王未來孩子的唯一娘親。安平,你該知道,你所有的榮寵都是本王給的,本王承認你這個長姐,你才有這份殊榮,但若是惹急了本王,你什麽都不是!”

“你,你,你,好你個淩敬遠,竟然為了個女人跟我鬧翻,我倒要看看那個女人她到底有多大的能耐。”

安平氣的臉色發青,那模樣像是要馬上叫人去收拾彎彎一樣。

葉修輕嗬一聲,“她要是少了一根汗毛,本王便十倍報複到你身上。人想要得到別人的尊敬,最好是有些自知之明的好。”

見安平似乎還有些不服氣的,葉修冷笑一聲,喊來墨硯,吩咐道:“安平公主身子不適,自今日起閉門謝客。另外,交待公主府的人好心侍候著,若公主不小心說了什麽不該說的話,做了什麽不該做的事情,那整個公主府陪葬!”

“淩敬遠你竟然軟禁本宮,本宮要去拿父皇的……”

“不管是父皇的什麽東西,隻要本王不認,便是一堆廢的。作了這麽多年,安平你也該夠了,若好好地留在公主府裏養老,本王還能饒你一條命,否則……”

有些東西,安平不說,他也不是不知道。聞仲成這些年手能伸的那麽寬,他眼前的這位好皇姐可是功不可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