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修輕輕一聲“哼!”嚇的公主府門前所有人都心驚膽戰的,而彎彎也已經將秋嵐牽了下來。

看著眼前跪著的一大片人,秋嵐湊近彎彎身邊悄聲說道:“彎彎姐,如果單單是跟你相比,我還覺得我父王對我冷漠,覺得紮心。可是跟他們一起,我覺得我簡直不要幸福太多。”

彎彎深以為然,不然是葉修還是淩敬遠,他們在她麵前都是有些不一樣的,而對外麵的人時,總是冷的讓人懷疑人生。

“今天我們可得安靜些,公主府裏危險太多,我們……”

“彎彎姐別怕,我保護你,這裏我來過。”

秋嵐一臉的驕傲,她覺得她一定可以保護彎彎姐的,也一定不會比她父王要差的。

彎彎被秋嵐這有趣的模樣給逗笑,刮刮她的鼻子道了一聲好,也算是暗中默許了秋嵐的小驕傲。

本就長的甜美的彎彎,在麵對秋嵐時,向來都是耐心的。也因為小小的臉上滿是柔和,此時沒有得到攝政王回應的眾人,悄悄抬頭便看到秋嵐臉上的風情。

隻覺得這不知哪來的姑娘,笑的可真好看。

更重要的是,攝政王府的那個小魔頭竟然還乖乖聽她的話,而且攝政王也沒有不悅,相反還一臉愛寵的看著她呢。

一時間,對於彎彎的來曆和身份便是各種猜測,看向彎彎的目光中也是各種打量。

彎彎正秋嵐認真的說話,所以並沒有察覺,但葉修卻是明顯地察覺到了,他臉一沉,伸長手臂將彎彎給攬在懷裏,占有的姿態極足。

原本還覺得彎彎跟攝政王關係有些不明朗的眾人們這下全部了然,朝堂上的文武百官們深知淩敬遠的威嚴,還有所收斂,但那些跟隨而來的家屬們,卻是嘀咕開來。

今日安平公主的這場宴會雖然沒有在明麵上說是為何,但各種小道消息卻是四處飛散,更何況他們收到的貼子上,可是言明了他們一定要帶家中未成親的女兒們。

這便讓來參宴的官員們心裏猜測種種,有不少人將府裏隻有個側妃的攝政王列為了目標。

原來的壯誌滿滿在看到攝政王攬著個名不見經傳的少女時,卻是突然就傻眼了。

葉修將眾人的愕然看在眼裏,冷哼一聲,掃視一圈便攬著彎彎往裏走。

這時安平公主府的大總管,才敢起身匆匆上前來,“老奴見過王爺,公主已經府裏恭候王爺已久,請王爺這邊來。”

“嗯,”葉修隻是淡淡地嗯了一聲,然後便攬著彎彎跟上大總管的步子。

待他們一走,門口的眾人才開始活絡。

隱約可聽見有嬌俏的聲音埋怨道,“爹,不是說公主設宴是為王爺相親的嗎?可他都帶了姑娘來,那還有我們什麽事呀。”

少女的埋怨聲,正中眾人的下懷,他們原本就是為了討好攝政王而來,結果卻看到這麽一幕,多少有些氣餒。

那被喚作爹的男子,掃視一圈,發現不少同僚臉上都是愁雲慘淡。

擔心會被人看扁,他當即挺著胸膛輕聲安慰自家女兒,“以攝政王的身份,三宮六院也不為過,可這麽多年來,王府裏也就一個側妃,妃位可是大大的空虛著,那一個姑娘怎麽可能夠嘛。”

“那也就是說,女兒還有希望呢?”

“那是自然的!”

為了寬女兒的心,那官員極為篤定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