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彎見過王爺,”彎彎認命地上前,朝淩敬遠行禮。

“過來嚐嚐本王新得的茶葉,”淩敬遠招手,同意示意墨硯將秋嵐給帶下去。

秋嵐欣喜不已,頭也不回地拋棄了彎彎,欲哭無淚的彎彎索性跟淩敬遠開門見山。

“王爺找我來,可是想問剛剛街上的事情?”

淩敬遠手上動作不停,給彎彎送了一杯茶湯,眼見著彎彎將茶湯喝進嘴裏,他才開口,“清算國庫在即,不管是太後還是聞丞相都十分的著急。於公於私,聞丞相都不會輕易地放棄齊家這個聚寶盆,你今日有些衝動了。”

“王爺可是覺得彎彎壞了你的計劃?”彎彎突然想起,聞之鬆和齊思嘉的這樁親事,可是眼前的男人親自促成的,那也就是說他讓聞之鬆娶齊思嘉的。

但因為自己今日在街上的那一番折騰,極有可能會讓聞之鬆和齊思嘉反目,讓他當初促成婚事的初衷被改變。

所以他才說自己今日衝動了?

自己推測出來的事實,尚未得到淩敬遠的認可,彎彎就先自己憋屈上了。

這麽想著麵色很不好看,淩敬遠將她的神情變化看在眼裏,在她沒看到的地方,輕輕地揉了揉自己的額角,似乎對她曲解自己的意思略有些頭疼。

就在彎彎以為他不會開口時,他卻是說了句風馬牛不相及的話,“齊思明會有大半個月下不得床。”

“嗯?”彎彎不明白這兩者之間會有什麽關聯。

“要報複一個人,或者說要讓自己解氣,可不是光說幾句狠話就足夠了的。”

淩敬遠聲音幽幽,說的依舊是看似不相幹的話,但彎彎卻是福至心靈的突然聽懂了。

“王爺是在替我出氣?”就因為齊思明不長眼的要納她為妾,所以他便讓人打的齊思明半個月下不來床?

“嗯,”輕輕地,淩敬遠絲毫沒有要否認的意思。

“那聞之鬆呢,王爺可有為難他?”既然都已經讓齊思明半個月下不得床了,那沒道理放過聞之鬆呀。

彎彎是根據自己對淩敬遠的了解問出這個問題的,但聽在淩敬遠的耳裏,便是她在意聞之鬆的安危。

原本還微風習習的院子裏,突然變得陰風陣陣,連帶著煮茶的水都變冷了幾分,彎彎不明所以地縮了縮脖子。

“你很在意他?”淩敬遠緊捏茶杯,從牙齒縫裏擠出幾個字來。

莫名地,彎彎聽出一絲酸意來,詫異地看向淩敬遠,果然就見他有些別扭地轉過了頭,仿佛是不想讓她看見他這一麵。

彎彎莫名地覺得好笑,輕咳一聲,然後低聲說道:“他可是新仇加舊恨的,怎麽著也得比齊思明傷的更重些才是。”

也算是換一種方式來表明自己對聞之鬆並沒有多餘的心思,然後下一秒,就聽淩敬遠愉悅地答道:“那是自然!他至少得一個月下不來床。”

彎彎沒忍住,終於是噗嗤笑出了聲來,嗔怪地瞪了淩敬遠一眼,“所以,王爺不怪我衝動壞了你的好事?”

能對聞齊兩家一起出手,按理來說,應該是不怪她壞事了吧。

“本王說你衝動,並沒有怪你的意思,隻是覺得這樣的事情完全可以交給本王來處理。”

這可以說得上寵溺的口吻,成功地化解了彎彎心裏的難過,而且順利被撫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