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之鬆選定的遊湖地點,便是在上京城裏最受歡迎的躍塔湖,這湖與城外相連,但風景最漂亮的部分是在城內。

因此極受上京城人們的喜愛,即便是盛夏炎炎,也還是有不少的貴家子弟租了畫舫在上麵遊玩。

聞之鬆領著聞芝林和石頭到達思明湖畔時,齊思嘉和兄弟已經早早地到了。

一見他們靠近,站在齊思嘉身邊的高個男子便不耐煩地衝聞之鬆叫道:“你們丞相府的人都喜歡遲到還是怎麽的,不是說好辰時一刻的嗎?”

一開口便直接將整個丞相府給得罪,聞之鬆麵色一沉,原本就對齊家印象不好,這會子聽到這話,印象就更差了。

他聲音一冷,“齊二少,請你注意措辭,丞相府沒有愛遲到的習慣,現在也不過是剛好辰時一刻而已。”

“誰說……”

“好了,思明!”眼見著弟弟就要跟聞之鬆吵起來,齊思嘉趕緊出聲製止住。

朝弟弟遞了個警告的眼神後,她才又看向聞之鬆,輕聲安撫:“之鬆,思明他不是故意的,你們並沒有遲到,是我們到早了的。”

“姐,你這偏袒的太明顯了吧。什麽叫我們來早了,明明就是他們來晚了的。”

齊思明當眾被製止,心裏不服氣想與齊思嘉爭辯,卻被身旁的齊思現給拉住了,“二哥,你忘記出門時爹娘是怎麽叮囑的了嗎?”

齊思明一哽,然後不再說話。聞之鬆掃了一眼齊思嘉姐弟三人,心裏默默思忖。

齊思嘉注意到聞之鬆麵色變化,趕緊打著圓場,“好了,既然人都到齊了,那我們便去畫舫上吧。”

聞之鬆聞言,率先便往前走,隻是走到湖邊時卻是有些一僵。眼前畫舫無數艘,他卻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

隻因為之前齊思嘉回帖上還說了,不用丞相府出錢租畫舫,因為齊家有自己的專屬畫舫。

眼前畫舫如此多,聞之鬆並不知道哪一艘才是齊家的。見他傻眼,與他差不多並排而行的齊思明也故意使壞不指明。

稍稍落後幾步遠的齊思嘉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情,正想上前詢問,卻被聞芝林給拉住了衣袖,“齊姐姐。”

齊思嘉低頭看向聞芝林,與她的壯碩相比,聞芝林瘦的像根豆芽菜。

在她靠近時,聞芝林更像是受到驚嚇一樣縮著脖子後退了兩步,這一幕看在不知情的眼裏,就是自己恐嚇於她。

齊思嘉站直身子,對聞芝林的好感淡化幾分,微微後退兩步,淡淡地跟她也問了一聲好,“芝林你好。”

“齊姐姐,你真的喜歡我大哥嗎?”

不是問你喜歡我大哥嗎?而是加了真的兩個字,看似簡單的兩個字,但卻明顯多了幾分說不清道不明的意思在裏麵。

齊思嘉準備上前的腳步一頓,側頭有些不可思議地看著聞芝林,不過是初次見麵而已,她怎麽就覺得這小姑娘小心思還真是不少呢。

她雖是因為外形條件不好,遲遲未嫁,但並不是愚笨之人。相反,她的心智連她爹都讚歎,要知道,齊家不少商行的生意可是她在打理的,隻不過齊家沒有對外宣傳而已。

“為何這麽問?”齊思嘉不動聲色,細細地打量著聞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