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到她臉上的羞意,淩敬遠心情愉悅不已。清了清嗓子,又補充了一句,“本王的女人也一樣,有本王護著自然是可以恣意生活的。”

這下連秋嵐都察覺到他父王在討好彎彎姐了,隻見她笑眯眯地湊到彎彎身邊,一臉神秘兮兮地說道:“彎彎姐你放心,在東陵,哪怕是我們將這天給翻了,我父王都能搞定的。”

“你父王這麽厲害的嗎?”見秋嵐一臉的笑意,彎彎不由得有些想使壞,蹲在秋嵐的麵前,然後輕鬆地問道:“那你覺得是你父王厲害,還是皇上更厲害呢?”

若是個成年人,可能會認為彎彎在問,是攝政王的權利厲害呢,還是皇上更厲害。

但秋嵐是個孩子,所以她並不會想那麽多,再加上剛剛她還替父王在彎彎姐麵前刷存在的,所以她直覺地認為,彎彎姐是問她,父王和淩景煊一大一小兩個男人誰更厲害。

秋嵐張嘴便想說,當然是我父王厲害,因為他什麽都會。

可是腦子裏不由自主地想到如果讓淩景煊聽到自己這毫不猶豫地話,估計會覺得很難受的吧。

再說了,淩景煊雖然不如父王厲害,但比起一般的少年來說,還是要厲害許多的。他比父王年歲小那麽多,比不上父王也是應該的吧。

這麽一番安慰下來,秋嵐便有些不知道要如何選擇了。彎彎見她一臉的糾結,還故意使壞,“那如果你以後長大及笄了,你是想嫁給你父王這樣的男人呢,還是想嫁給皇上那種性子的男人呢?”

“當然是淩景煊那樣的啊,”這回秋嵐毫不猶豫地回答道,彎彎笑的見牙不見眼,還不忘朝淩敬遠的方向挑了挑眉,俏皮的模樣是淩敬遠從未見過的。

“為什麽呢?”彎彎繼續挖坑,秋嵐一無所知,悄悄地掃了淩敬遠一眼,然後弱弱地回答道:“因為我覺得淩景煊更好欺負呀,父王他殺伐果斷、運籌帷幄,一看就是做大事的人,怎麽可能陪著我胡鬧嘛。但淩景煊就不一樣啊,他怕我呢。”

秋嵐的話語還有些稚嫩,但該說的可沒少說。彎彎和淩敬遠都聽懂了她話裏的意思,從她的角度來說,她更傾向於挑像淩景煊這樣跟她青梅竹馬,能跟她玩鬧的人成親。

而不是像淩敬遠這樣,一心裝著國家大事,時刻都有可能在謀劃的男人。

同樣的答案,聽在不同的人耳朵裏,自然是有了不同的見解。

彎彎本就是為了逗秋嵐,對於她會選擇淩景煊這樣的答案一點也不意外,而且她也覺得秋嵐和淩景煊很般配,若兩個孩子長大後依舊心意不改,也不失為一樁好姻緣。

但淩敬遠想的卻是,彎彎跟秋嵐的想法是一樣的嗎?麵對跟秋嵐一樣的選擇時,她是不是也隻會選擇別的人,而不是他淩敬遠這樣性格的對象?

“小孩子家家的瞎說什麽!”擔心秋嵐說出更多的話來“誤導”彎彎,淩敬遠有些著急。

他就不相信自己還會輸給一個毛都沒長齊的淩景煊,這對堂堂攝政王來說,簡直就是莫大的屈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