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國公府,雪晴院中,伍姨娘從花容那裏得知,安樂意並沒有跟那丫頭共赴雲雨,頓時怒從心中來。

花容跟在她身邊多年,自是了解她的。見她動怒,趕緊將後麵的好消息一並告知,“姨娘別生氣,雖然世子爺並沒有寵幸那丫頭,不過現在夫人的心情也好不到哪裏去。”

“後頭可是還發生了什麽事情?”伍氏挑眉,她最大的喜好便是見裴秀蘭吃憋,隻要裴秀蘭倒黴,她就高興。

“公主招了相好進新房,夫人帶著世子爺殺過去了,想來此刻新房那邊熱鬧的很呢。”

花容見她興致高漲,不由得語氣也多了幾分輕快,將安樂意被裴秀蘭叫走後發生的事情,用一句話給概括了。

果然就見伍氏高興的眼睛發亮,“這是我今晚聽過的最好消息,雖然沒有按照我們的計劃來,但現在這個計劃的效果明顯就更好,這也算是歪打正著了。”

見她高興,花容自然也開心,於是跟著說了句,“對啊,這樣夫人可是正麵對上了公主,她之前不是還說要代公主管理嫁妝嗎?這樣可有好戲看嘍。”

“可不是麽,真是好戲連台呀。”伍氏覺得進府這麽多年來,終於是出了個舒坦氣了,一時間連眉梢都帶著笑。

花容是個有眼力勁的,又撿著好聽的話說了不少。正當主仆二人樂在其中時,院門被人猛的踢開,花容受驚拉開門準備是看是誰這麽大的膽子,才剛走到門邊,房門被人從外麵大力踹開來。

“是誰……”這麽大膽子,花容的話還沒說完,就見滿臉陰沉的裴秀蘭被安樂意給扶著走了進來。

“夫,夫人,世子。”花容被嚇的不輕,連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來。

安樂意直接一腳將她給踹向一邊,伍氏心頭升起一股不太好的預感,特別是見裴秀蘭一邊臉還腫著,更覺得有些不妙。

果然下一秒就聽到裴秀蘭開口說道:“伍氏你膽子不小啊,竟然敢在我兒的新婚夜裏陷害他!”

暗道不好的伍氏,自然不能就這麽直接給承認了,她賠著笑走到裴秀蘭的麵前來,“夫人,您在說什麽呀,妾身怎麽敢算計世子爺呢。”

裴秀蘭沒有給她辯解的機會,用跟趙玉兒一樣的速度,甩了一巴掌在伍氏的臉上,看著伍氏的臉也迅速地紅腫起來,她才覺得舒了口氣。

憑什麽她要被淩玉兒那個賤人打,而伍氏這個始作俑者卻可以安然無恙,這不公平。

“夫人,即便是您再得寵,可這樣不問緣由的傷人行為,也還是有違原則的。”

伍氏委屈地捂著臉頰,眼裏濃濃的不甘,但此時安諾不在,她也隻能忍著。

“怎麽,想等安諾來替你撐腰嗎?不用著急,他很快就會到了的,等他來了,我們再好好地算算總賬。”

裴秀蘭看穿伍氏的盤算,聲音冰冷地宣告著自己是有備而來。伍氏臉一白,強自鎮定著。

“我不知道夫人你在說什麽,我一直都安分地呆在雪晴院裏,根本就不知道前院裏發生了什麽事情,夫人如何能冤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