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意大婚,有人歡喜自然也有人心中不快。

趁著所有人都沉浸於一片喜慶氣氛之中,相比平時更加容易放鬆警惕,伍姨娘又有了新的“計劃”。

她將丫鬟叫來,偷偷摸摸的吩咐著什麽,生怕被旁人聽到一般。

“這樣行得通嗎?若是被老爺或夫人發現了……”丫鬟顯得有些為難,但臉上並無驚訝的表情,看起來她原本並非是不知情的,甚至有可能是早與伍姨娘商量好了,隻等著今日出手。

“怕什麽,國公爺哪有閑情管這些瑣事,至於那個女人……她是沒有機會發現的。”提起裴秀蘭,伍姨娘根本沒有好臉色,兩人始終是敵對關係,今日她不僅是要算計安樂意,更是要借著他的事好好整治整治裴秀蘭。

也是時候該殺殺她的威風了。

這樣想著,伍姨娘露出了得意的笑容,盡管計劃還沒有開始實施,她仍然不覺得有什麽區別,畢竟一切都在她的掌握之中,隻要瞞過裴秀蘭的眼睛,其他人都不足為懼。

安樂意是這府中唯一的少爺,安國公自然格外縱容他,平日又有裴秀蘭盯著,伍姨娘根本無法打壓他,今日倒是個絕佳的好機會。

“是,奴婢這就去。”花容點了點頭,既然伍姨娘對此事很有把握,那她又何必擔心那些,不管結果如何,她都該與伍姨娘站在一邊,哪怕清楚的看著要輸,她也不會有別的打算。

其實伍姨娘能夠在安府與裴秀蘭對抗多年,與花容也有很大的關係,若她不忠心主子,隻怕早就被人鑽了空子。

天色漸晚,淩玉兒瞧著窗外漸漸變暗的天空,整顆心也暗了下來。

再過不久就要見到安樂意了,這會是今日最讓她反感的一件事,畢竟她從未對他有過好感,哪怕聽到他的名字都覺得抗拒,可他從今往後便會成為自己的丈夫,成為自己名義上的天。

又等了不知多久,原以為他會醉醺醺的進屋來,可這屋子裏始終隻有她一人,夜裏的新房靜的可怕,賓客們也漸漸都散了,除了隱約進入耳中的蟲鳴聲,幾乎沒有任何聲響。

“果然是他的作風,活不見人死不見屍。”等了太久,淩玉兒越發氣惱起來,自己是堂堂公主,竟被他個安國公世子放了鴿子,實在可笑。

除此之外,還有不解,新婚之夜不見蹤影,誰知是去了何處,或許他醉酒後淹死在了池塘裏也說不定。

想到這裏,淩玉兒忍不住笑了起來,若真是如此,倒有趣了。

往後她雖然會成為寡婦,被議論剛嫁進安家就將丈夫克死了,可這些言論她從來都不介意,她反倒會慶幸,慶幸自己終於得了自由,不再被所謂的禮數束縛著。

而此時的安樂意,確實已經醉酒,甚至還有些不省人事。

賓客們散盡之後,裴秀蘭便叫下人將安樂意送回了新房,至於為何淩玉兒沒有見到人,自然是被伍姨娘的丫鬟半路截胡了。

花容自然不會傻到親自出麵,而是吩咐了個可靠的丫鬟,將安樂意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