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安撫好李家的情緒,李玲也沒有意見,同意做個側室,聞之鬆這邊又出了問題。

對於自己娶妻一事,他才是真正的局外人,聞仲成與傾城商量好了那兩人的名分,聘禮交給青荷去準備,就連齊李兩家的人他都沒怎麽見過,說到底,都是旁人安排的,而自己卻要被逼著接受這一切。

尤其是自己接下來要娶的兩個女子,哪個他都瞧不上,一想起往後要與她們相敬如賓,共度餘生,他便覺得自己跳進了個巨大的陷阱裏,這一切都隻是在為丞相府鋪路而已。

他也與聞仲成討論過此事,可得到的回答從來都不合他心意,但他無法反駁,畢竟聞仲成才是這丞相府的主人。

“母親,您說為何這些都要落到我頭上?”私下裏,聞之鬆與王氏談起此事,可話語中除了無奈,便隻剩抱怨了。

他不明白,為何聞仲成安排好的事,最終都要自己來承擔,自己明明是個庶子,沒有享受過嫡子的待遇,卻要擔著這府裏的重擔,實在有些可笑。

“你父親這麽做也是為了我們丞相府,畢竟鋪好了路,往後你走的也會輕鬆些。”王氏倒是表現出了難得的溫柔模樣,細心安撫著聞之鬆的情緒,但她卻不曾提起,為何此事都要落在他身上。

其實,是會有不公平的地方,比如這路鋪好了,府裏的其他人一樣可以走,卻偏偏要他與齊李兩家聯姻。

“可……”聽得王氏這番話,聞之鬆還想再說些什麽,卻被她打斷了。

“你父親做什麽自有他的道理,我們不能做主,隻順著他的意思便是。”王氏將帕子掩在嘴邊,看起來有些委屈,可她覺得這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至少,往後聞仲成想起來他們母子,不會認為他們對這丞相府沒有絲毫的貢獻,或許也會有留戀的時候吧。

“母親,你放心,我定不會辜負您的心血,總有一天……”看她這副模樣,聞之鬆心底燃起了痛恨的火焰,他痛恨一切會奪去他與王氏未來的人,他也暗下決心,將來一定要擁有比聞仲成更大的權利。

“這話可不敢亂說!”聞之鬆的話還未說完,王氏便立刻將他的嘴巴捂住。

這若是傳了出去,尤其被有心之人利用,隻怕他們母子會沒了未來,甚至連性命都難保。

如今聞仲成正是身強體健的年紀,可聞之鬆偏要說這樣的話,豈不是有意要頂替他的位置?

“是,孩兒知道了。”聞之鬆恍然大悟,意識到自己說了最不該說出口的話,於是便小心翼翼的答道。

攝政王府內,沐清寒帶著一臉笑意走了過來,讓彎彎看得有些懵。

“你今日怎麽如此開心?”待沐清寒再走近些,彎彎這才開口詢問道。

“聽到個消息,很有趣的那種!”沐清寒仍然笑眯眯的,看她這副模樣,彎彎便知道,她這又是從別處八卦來的消息。

沐清寒向來如此,愛聽別人身邊發生的趣事,更愛與彎彎分享。

雖然還不知她口中的“趣事”究竟是什麽,但瞧見她如此開心,彎彎也忍不住跟著她笑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