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這麽說?”

傾城的一再插話讓聞仲成有些不悅,正想訓斥幾句,注意到傾城話裏的小心翼翼時又收了幾分怒氣。

“因為傾城覺得奇怪,明明那思嘉小姐姓齊,可替她出頭的卻是秦侍郎和秦夫人,這要不是關係好也不會這麽賣力吧?”

“秦九和的夫人出身齊家,兩家向來走的比較近,也沒有什麽奇怪的。”聞仲成有些不以為然,有關於秦九和的事情,他心裏有數。

“秦侍郎是戶部的侍郎,統管東陵財政,而齊家為皇商,掌管著上京城裏頭一份的經濟命脈。這秦齊兩家聯手……”簡直就是行走的聚寶盆啊。

傾城故意沒有說完,她相信聞仲成會明白的。

果然下一秒,聞仲成便像是被人按下了慢動作按鈕一般,睜大了眼睛,又慢慢地回神,眼神深邃開始認真地思考起來。

太後私挪國庫,若不及時補充,長久下去究竟會包不住。

淩敬遠的心狠手辣他可是深有體會的,到時候淩敬遠將事情挑明到台麵上來,他們將會被整個東陵國討伐不說,淩景煊那裏必然也不會再全然信任他們。

到時候他們兄妹二人可就四麵楚歌,無人可求了。

而現在卻是有個很好的機會擺在他的麵前,隻要自己同意了讓齊思嘉嫁進丞相府,讓她做了聞之鬆的正妻,那齊家就是丞相府的姻親。

丞相府有難,他們齊府絕沒有袖手旁觀的理由。

齊思嘉是不好看,但耐不住她身後的齊家有錢,而且秦九和目前正屬於上升時期,若自己再暗中幫一把,讓他統管整個戶部,到時候從齊家得來錢財補進國庫,簡直就是神不知鬼不覺的。

至於聞之鬆是不是願意娶齊思嘉,那根本就不在他的考慮範圍內。正妻不好看,不是還可以納妾麽,先哄好齊家將嫁妝給足,日後他們兩小口的小日子要如何來過就不是他操心的事情了。

這麽一番理順下來,聞仲成便覺得豁然開朗一般。

抬頭見傾城正低眉順首的站在旁邊,安靜乖巧的模樣,覺得滿意極了。大手將人給撈過來,香了一口後,誠心稱讚,“傾城你還真是本相的福星啊,有你在本想身邊,本相覺得人生真是豁然開朗。”

能不豁然開朗麽,一次次地幫自己化解危機排解困惑的,聞仲成覺得很是滿意。

受了稱讚的傾城羞澀一笑,一點也不居功,“相爺有大智慧,做的也都是大事情,傾城隻不過是無知婦人,會的也隻是一些淺顯道理。能得相爺喜歡是傾城的福氣。”

“你這張嘴可真是讓人愛憐,謝謝你提醒本相,將齊思嘉娶進門來,也並不全是壞處。至少齊家這就是塊肥肉!”

聞仲成毫不遮掩的感歎道,若換了別的姑娘家隻了估計會欣喜若狂,但傾城聽後在低頭時眼裏滿是涼薄。

稍稍回神,就隻聽傾城用滿是敬仰的語氣回答道:“相爺高瞻遠矚,實乃東陵之幸。”

這樣的話,聞仲成向來喜歡聽,因為對著傾城大許好處。傾城一一應下,但麵色神情不變。

恰在這時,管家來報,說是齊家人氣勢凶凶地上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