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被彎彎姐你看出來了呀。就是我父王教我的呀,父王說彎彎姐你過的太小心翼翼了,他並不希望你這樣太過成熟。你其實也還是個孩子呢,孩子的天性就是該笑就該,該怒就怒,沒必要將自己偽裝的很成熟。

父王還說,他會一直守護我們倆的,不管出了什麽事情他都會替我們擔著,所以我們隻管隨心所欲的活著就好。

就像這聞之鬆,說的好聽些便是丞相長子,可其實他什麽都不是,我們完全不用懼他。即便是丞相府和太後加起來,也不夠我父王削的,所以啊,我們放心大膽的虐他就好啊。”

秋嵐索性坐上桌子,晃著小短腿,搖晃著腦袋將之前父王交待她的話都給大致地說出來。有些原話她不記得了,但並不妨礙她自行理解再輸出呀。

“這些真是你父王說的嗎?”彎彎的聲音突然低了下去,喝茶的動作也緩了下來。

秋嵐猛點頭,“當然是的,我可不敢亂傳我父王的旨意,這一點彎彎姐你是知道的。”

彎彎自然是知道秋嵐不敢亂傳淩敬遠的意思,所以這些話真的是他說給秋嵐聽的,或者說是想讓秋嵐說給她聽的。

彎彎覺得自己的思緒被拉回了現代,那時候阿修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兔子你可以不用這麽成熟,你該有你這個年紀應有的天真和活力,天塌下來還有我這個個高的替你擔著呢。

你隻要在我身後快樂的過著日子就行,其他的你不用去管,因為我會替你解決所有的難題。

同樣意思的話,隻是換了種不同的說法,再次聽到,彎彎不由得淚灑當場。

誰還不是個寶寶呢,若有人能替自己承擔所有的風雨和不甘,誰願意事事自己出頭呢。雖然依舊沒有找到葉修,但彎彎卻是覺得自己的心再次溫暖起來,因為淩敬遠這些話。

她也不想以沉穩為麵具,她也不過是十七歲不到,她也想恣意妄為,而不是萬事小心翼翼,時刻為自己的性命擔憂。

淩敬遠的話像是打開了她內心世界的大門,她突然覺得心境開朗起來。就像剛剛咂了長凳和杯子後,她全身都有一種酣暢淋漓的感覺,原來這便是有人護著的好處。

“秋嵐,謝謝你。”彎彎輕撫著秋嵐的頭,感覺自己以前的日子都白活了,而今才算是對人生有了新的定義。

“哎呀,你別謝我啦,你謝我父王就好嘛。彎彎姐你知道的,父王最喜歡聽你說好話了的。”

作為一個助攻者,秋嵐無疑是合格的,就像現在,她都還在替父王刷存在。彎彎見她大眼睛滴溜溜的轉,就知道她又打壞主意了。

果然,她又挽著彎彎的手輕晃著說道:“要不,彎彎姐我們一會兒也給父王送些板栗吧,就說,就說是彎彎姐你特意買來送給他的,怎麽樣?”

彎彎:……

怎麽覺得這畫風變的有些快?而且怎麽看都覺得轉的有些蓄意?

“你父王不太愛吃這些甜食吧,”彎彎輕咳一聲,有些心虛。堂堂男兒家學人家吃什麽糖炒板栗呢,所以她不用給那人送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