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工具,秋嵐和淩景煊便爭先恐後的下水,這邊彎彎也躍躍欲試,沐清寒和宴南更是直接杠上了。

傍晚的小溪邊,笑聲不斷,中途因為秋嵐腳力不夠摔了個四腳朝天,更是惹的大家捧腹大笑。

這一幕落在不遠處悄聲觀戰的淩敬遠眼裏,便成了極美的畫卷。

夕陽西下,溪水邊,少女雖不是笑聲如鈴,但那低頭間泄露出來的溫柔讓人心悸,淩敬遠覺得這樣的一幕他可以看上一輩子。

隻是這份寧靜,因為墨硯的到來被打破。

“王爺,聞丞相又暗中約見安國公了,”墨硯盡量壓低著聲音,淩敬遠眉間一擰,沒有回答墨硯也知道他家王爺現在的表情肯定是很凝重的。

“安國公府情況如何?”淩敬遠冷笑一聲,安國公府裏當家的人並不是安諾,聞仲成想從安諾手上得到好處,隻怕也不易。

“如王爺所料,安夫人知道安國公欲援助丞相府後,大鬧了一頓。緊接著,安國公的姨娘又鬧出了安夫人私設小金庫搬空公中的事情,如今安國公府亂成一團,安國公即便是再有心想支援聞丞相,隻怕也抽不開身來了。”

“光是安國公府亂怎麽成!丞相府也得趕上節奏才行。”淩敬遠冷哼道,京城裏的一切都盡在他的掌握之中,至於聞仲成,他也從來沒有看重過他。

“王爺放心,屬下這就馬上去辦。”

“去吧,”得到淩敬遠的同意,墨硯便再次離莊。短短一晚上的時間,京城風向便又有了新的變化,而這些變化玩的正開心的秋嵐和彎彎是不知道的。

雖然聞之鳴母子已經離開丞相府,但往日裏聞之鳴在外欠下的那些債務卻並沒有還清楚,一時間所有的債主上門來要債。

不僅如此,聞仲成名下的所有鋪子全都上報虧損,劉氏名下所有的嫁妝也都在第一時間撤出上京城,聞仲成連最後的退路都沒有了。

在聞仲成焦頭爛額的時候,接到了太後娘娘的召見懿旨。

雲嬤嬤親自出宮來迎接,聞仲成再不願意也得入宮,路上雲嬤嬤旁敲側擊地問聞仲成款項籌的怎麽樣了。

“相爺,不是太後娘娘不體諒你的為難,隻是你知道的私挪國庫一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一旦被有心之人給捅出去,對娘娘和丞相您都是極為不利的,所以太後才會如此著急地找您商量對策。”

“這些本相如何會不知,隻是如今所有的退路都被截死,本相也無能為力啊。”向來愛麵子的聞仲成此時也不再打臉充胖子了。

雲嬤嬤仔細地看了他一眼,見他眉間的愁緒是實打實的,並沒有半分的隱瞞,心下了然。

想到出宮時,太後的那些話,雲嬤嬤不輕不重地來了句,“丞相應當知道,當最壞的結果發生,娘娘她再怎麽著也是皇上親娘,但丞相您……”

這話的意思可就很廣泛了,聞仲成臉一沉,質問雲嬤嬤道:“這話可是太後娘娘的意思,還是你這蠢婦的個人意見?”

雲嬤嬤被他這模樣給嚇的不輕,不敢再隨便答話,話自然是太後之意,但此時她若是直接承認,隻怕會將太後交待的事情給辦咂,所以雲嬤嬤不敢再多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