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嵐的話惹得一院子的人都朝彎彎看來,即便是彎彎向來淡定從容,但終究不過是個十六七歲的小姑娘家,哪裏抵得過這麽多人看,一時間臉色更是紅的像初升的太陽。

“小孩子家家的不要亂說話!”假意斥責了秋嵐一句後,便直接回了房間。

沒有得到答案的秋嵐撓撓頭,有些不解,“咦,難道我剛剛說錯話了嗎?”

“你當然說錯話了,即便是彎彎姐被你父王欺負了你也不要說出來嘛,你看都把彎彎姐給嚇跑了。”略微懂幾分的淩景煊,老氣橫秋的給秋嵐解釋。

“啊,為什麽被欺負了也不能說出來,彎彎姐可不能白受欺負。不行,我要去找我父王。”說著就要往前衝去,淩景煊趕緊一把拉住了她。

在秋嵐惱火時,湊近她耳朵邊上說了幾句什麽,然後就見秋嵐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再然後就見秋嵐小臉也紅了。

親眼見證著這一神奇現象,院子裏的下人們都有趣地看著兩個小孩子之間的互動。淩敬遠走過來時看到的便是這樣的一幕,他輕咳幾聲,嚇的下人們趕緊專注於自己手裏的事情。

淩景煊也被他給嚇的不輕,跟秋嵐一樣將雙手背著身後,一副犯了大錯的模樣。

“跟本王來書房,”淩敬遠丟下這麽一句話,然後便轉身離開。秋嵐回過神來,一臉苦哈哈地問,“父王是在叫我去書房嗎?為什麽,就因為我剛剛要替彎彎姐出頭?”

“放心,皇叔不是叫你,是叫我。”一臉生無可戀的淩景煊還不忘安撫秋嵐,然後就見秋嵐長長地鬆了口氣,還不忘伸手在他肩頭輕拍,“去吧,如果父王罵你凶你了,你別忘了提兩句彎彎姐,親測有效的哦。”

淩景煊重重點頭,“嗯,我知道了的。”

說著便雄糾糾地跟上了淩敬遠的腳步,至於秋嵐則是皆大歡喜般地去找彎彎,準備將昨天就想好的捉魚計劃付諸於行動。

將軍府

每天上午是將軍府裏最熱血沸騰的時候,因為每天這個時候沐勇勝和沐清寒父女兩個總會要切磋一番,將軍府裏的下人和侍從們偶爾也會上場。

宴南在將軍府裏,他上場的頻率是最高的,有時候跟沐勇勝切磋,有時候則是跟沐清寒。每當這時,將軍府的眾人都會圍觀喝彩。

又是一場切磋下來,沐清寒父女二人都有些意猶未盡,正準備再進行第二場時,將軍府管家匆匆趕來。

“將軍,小姐,攝政王身邊的墨硯大人來了,說是有要事找小姐。”

父女兩個麵麵相覷,最後還是沐清寒對管家說道:“趕緊將人請去前廳,我和我爹換套衣服就過來。”

“好的,小姐。”管家點頭,然後匆匆離開前去招待墨硯。

“閨女啊,這攝政王派墨硯來我們家幹啥?該不會是宴南那小子得罪了攝政王吧?”

沐勇勝有些緊張,帶兵打仗他倒是不緊張,但這涉及朝政和陰謀論他就有些無所適從。沐清寒一把按住他老爹的手,讓他沒機會去來回踱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