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彎姐,你就幫他這一回唄,我父王最聽你的話了,隻要你出頭父王一定會同意的。我們本來就是出來避暑的,本就不應該談論朝堂上的事情,是父王先不遵守諾言的。”

秋嵐一個勁兒地朝彎彎撒嬌,彎彎被她搖的險些栽倒在地,另一旁的淩景煊也不甘示弱地上前來,“彎彎姐你放心,我隻是來莊子上休息一下的,等回了皇宮我一定會更加勤奮地學習,爭做像皇叔一樣優秀的人。”

兩個小朋友一左一右地圍著彎彎,那模樣就是非要她出麵求這個情,可彎彎著實沒有勇氣去觸碰淩敬遠的怒氣,她心虛地朝淩敬遠一笑。

收到淩敬遠似笑非笑的眸光,彎彎頓時覺得心裏更加的虛。

氣氛一下子變得尷尬起來,無奈之下彎彎結結巴巴地建議道:“既然王爺不想要皇上你留在莊子上,不如我和秋嵐陪你一起回城吧。”

“不要!我好不容易才來的,我們說好今天要去後山玩的呢,彎彎姐你昨天明明玩的很開心的,就這麽回去舍得嗎?”

秋嵐第一個拒絕,生怕彎彎是說真的,趕緊將她抱的緊緊的,那模樣大有將她給拖在這裏不讓她移動半分的架式。

一旁的淩景煊也是十分的失落,“彎彎姐,母後以後不一定會再同意讓我出來的,這麽好的機會可就要浪費了。”

彎彎嘿嘿傻笑一聲,努力地開始擠牙膏說理由,“那個,王爺說的總是對的,他既然覺得你應該回宮去看奏折,那你便回去吧。至於我們,王府也蠻好的,嗬嗬。”

彎彎都快要哭了,雖然她也不想回城去,但是與其讓自己厚著臉皮去向淩敬遠討賞,倒不如回城去更爽快,再說了,有時候反其道而行之或許會有驚喜也說不定的啊。

秋嵐和淩景煊被她的嗬嗬給說的垂頭喪氣,彎彎有些心虛,但就是不願意抬頭,這一幕看在淩敬遠的眼裏,便是彎彎已默默決定要回城了。

想著兩人還沒有什麽實質性的進展就要回府,等回了王府,彎彎到時候又會跟他生疏地相處著,淩敬遠就覺得非常的蛋疼。

他並不願意與她那樣的尬處,像現在這樣,能時刻見到她燦爛的,發自內心的笑容,就再好不過了。

擔心自己若是晚了一會兒,這一大兩小就該回房收拾行李了,淩敬遠抓緊時間開了口,“既然彎彎替你們求情,那皇上你便在莊子上留一宿吧,明天一早就回京。”

“啊,隻有一晚呀。”

不明所以的淩景煊覺得一天一晚的時候也太短了些吧,隻是下一秒,他就被秋嵐給瞪了,並且還被罵了一聲“蠢貨!”

倒隻有彎彎眼底快速的閃過一抹精光,果然還是要反其道而行之啊。

“謝謝王爺體諒,秋嵐你還不趕緊謝謝你父王。”得了便宜的彎彎決定要賣乖一次,秋嵐也瞬間秒懂,向她父王跪了下來,“多謝父王。”

淩景煊也終於是回過神來,朝淩景煊低頭道:“謝謝皇叔,我知道了。”

雖然並沒有看到彎彎姐向皇叔求情的真實場麵,但這並不妨礙他們接著皇叔的劇本來演戲,更重要的是結果達到了就成,至於過程嘛,並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