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該知道,本王之所以能繼續留你在王府不是因為本王對你有情,而是因為秋嵐給你最後幾分麵子。”

淩敬遠向來冷心冷情,對女人沒有絲毫的耐心,以前能容忍跟蘇側妃一起吃飯說話,那都是因為秋嵐。如今蘇側妃的真實麵目被拆穿,他連最起碼的敷衍都不願意再有。

蘇側妃的不識時務和不知趣,更是讓他心起厭煩。

“如果你不領秋嵐的這份情,非要在王府裏作天作地的,那別怪本王對你不客氣,王府並不想惹事生非的閑人。”

這可以算得上是他最後的警告了,如果蘇側妃依舊不懂味,那後果便隻有一個。

“王爺就這麽狠的心嗎?人說一日夫妻百日恩,妾身跟在王爺身邊這麽多年,王爺心裏就沒有絲毫的留戀嗎?那彎彎她不過才來王府幾天,王爺就已經如此離不開了嗎?”

蘇側妃的聲音有些悲愴,她不能接受自己被一個黃毛丫頭給打敗的事實。這些天被禁足在聽荷軒裏,她時常在想一個問題,如果從一進府開始,她就籠絡好秋嵐而不是削尖了腦袋想生下自己的孩子,那今天自己的處境是不是就會有些不一樣。

她一直都以為淩敬遠收養秋嵐不過是因為出於道義,最多也就是維護一下自己攝政王的顏麵,並不會真正寵愛。畢竟沒有男人願意替別人養孩子,而且還是自己下屬的孩子,所以她才會那樣光明正大地無視秋嵐。

可直到現在才明白,王爺對秋嵐雖然不親近,但卻並不容許人無視和淡忘。那個彎彎雖然年紀小,但卻比她更明白這個道理,所以才會最先哄好秋嵐,從而接近王爺被看上。

此刻的蘇側妃心裏除了不甘心,最多的便是心酸和嫉妒了。心酸自己這幾年的時間功虧一簣,嫉妒彎彎能麻雀變鳳凰,但卻忽略了自己一開始被抬進王府的初衷。

“本王對你從來沒有感情,抬你進府是為了什麽你心裏應該時刻謹記。至於彎彎,你與她沒有可比性。有些人,一眼便是萬年,與時間長短從來沒有關係。”

淩敬遠回看屋子的方向,透過半空的窗戶,他看到彎彎正哄秋嵐吃她最不愛吃的青菜。年輕且稚嫩的小臉上,有著認真更多的是對秋嵐的寵溺。

他從不懷疑彎彎對秋嵐的寵溺,因為她是真的很喜歡秋嵐,因為喜歡所以才會對她好。這跟蘇側妃是完全不同的。

而他愛上她,卻靠的不僅僅是如此。正如他所說的,有些人,一眼便是萬年,隻消一眼便再也放不開,他對彎彎就是這樣。

“妾身與彎彎沒有可比性?嗬,王爺莫不是忘記了,彎彎她可是個來曆不明的孤兒,若不是王爺看重,她如今還不知道會在哪個府裏當使喚丫頭呢。”

若對方是皇親國戚、皇家公主,蘇側妃還能勸說自己死心,可她彎彎不過是個村姑,因命好來了攝政王府就能被看上,這讓她如何能咽下這口氣。

孤兒兩個字深深地刺痛了淩敬遠的心,他從來沒有將彎彎當作孤兒過,因為他覺得能有那樣睿智的一個爺爺,彎彎算不上孤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