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彎姐,你真的可以不用這樣紮心的。”

秋嵐有些有氣無力的,心裏再一次地將淩景煊給咒罵了一遍,這人還真是陰魂不散。

彎彎終於是沒忍住,笑出聲來,秋嵐見彎彎笑話她,鼓著腮幫子模樣可愛極了。

“行了,去吧,一會兒若實在不行,我給你些提示?”

“父王說不能作弊,我還是認真聽夫子講課吧。”

秋嵐認命地跟著吟冬往學堂走去,所謂的學堂其實現在也就兩個夫子,教的還隻有秋嵐一個學生。

用淩敬遠的話來說,就是以後王府裏的孩子隻會越來越多,學堂是有必要要準備的。

想著淩敬遠說這話時,目光直晃晃地盯著自己看,彎彎突然就覺得臉有些發燙。

不想讓阿碧看出自己的異樣來,她便索性去院子裏散步。

剛走到院子裏,便見管家匆匆趕來,“彎彎姑娘,沐小姐來了,王爺讓老奴來請您去正廳。”

沐清寒?

彎彎有些意外,提起裙擺便準備往外走,身後阿碧的聲音響起,“姑娘,你才剛退燒,還是喝完湯藥再去吧。”

“不了,我已經好了,”彎彎望著阿碧碗裏那碗黑不溜丟的中藥,頭皮有些發麻。在阿碧走過來時,她趕緊擺擺手,然後大步走出向陽院。

此時的攝政王府正廳裏,沐清寒有些躊躇不安地坐在椅子上,而宴南則是站在她的身後。

有婢女上前來奉茶,沐清寒端過茶杯淺嚐性地喝了一口,然後便坐在原地不敢動了。

淩敬遠坐在主位上,悠閑的喝著茶,將沐清寒的拘謹看在眼裏,並沒有多言,倒是目光時不時地掃向宴南,眼裏的打量很是明顯。

“王爺,臣女今日前來,是想跟王爺商量宴南的事情。”

許久,沐清寒終於是做好了心理建設,開口對淩敬遠說道。

“嗯,不知道沐小姐想跟本王如何商量?”淩敬遠放下手中的茶杯,然後淡淡地說道。

“宴南能被王爺挑中進宮做皇上的貼身侍衛,這是他本人以及整個將軍府的榮耀。臣女和父親都極為感激王爺給予的機會,隻是……隻是宴南他自小便被我父親收養,學的也都是忠君愛國的思想,還請王爺不要……”

後麵的話沐清寒有些說不出口,因為她明顯地感覺到自己說了前半段時,正廳裏的氣溫陡然下降。

而所有的冷氣來源便是淩敬遠,沐清寒清楚地知道,淩敬遠對自己這話很不滿意。

果然,就聽到淩敬遠冷笑著開口,“沐小姐這話的意思是擔心本王到時候要宴南去做忤逆君王朝政的事情?”

“臣女不敢!”沐清寒被他話裏的戾氣給驚到,嚇的趕緊跪下,宴南以最快的速度也跪在她旁邊。

並接過沐清寒的話想要辯解,“王爺,小姐不是這個意思,她是替小的擔心,所以……”

但淩敬遠卻沒有給她們辯解的機會,隻聽他冷哼道:“你們可知道,多少人想要這樣的機會,本王之所以會有此一提,完全是看在彎彎的麵子上。可你們倒好,不但不感激,反而也質疑本王的用心,真的好的不得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