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淩玉兒想,自己都親自出麵了,秋嵐怎麽著都會給自己幾分麵子的。

但卻沒想到秋嵐竟然拒絕了,而且拒絕的這麽理直氣壯。一時間,淩玉兒明顯的下不來台,臉上青紅交加好不精彩。

跟在她身後的宮女之一,見自家主子失了麵子,有些不悅地上前來,對秋嵐說道:“秋嵐小姐,這沐小姐跟你再親也不過是口頭上的姐姐,可我們公主跟你同姓淩,誰親誰疏很容易分辨的。”

“親疏可不是這麽分的,我秋嵐隻認誰對我好,還有就是認是非曲直。我父王說了,黑就是黑,白就是白,既然這安夫人做錯了事情,作為成年人她就應該承擔起自己的責任。

還有就是玉兒姐姐馬上就要嫁入安國公府了,身為皇室公主,必須得有皇家人的尊嚴,著實不應該為這樣上不得台麵的婦人求情,那會影響我對玉兒姐姐的好印象的。”

秋嵐絲毫沒將那宮女的話給放在眼裏,反而是義正言辭地指責淩玉兒不該為了上不得台麵的裴秀蘭跟自己撕破臉皮,置皇室尊嚴於不顧。

一旁的沐清寒聽的隻傻眼,這是一個五歲姑娘能說出口的話嗎?她不由得轉頭看向身邊的彎彎,見她一點也不意外,心裏猜測著她們在來之前,彎彎肯定是有教過秋嵐的。

但她這麽想,不代表淩玉兒也這麽想。之前淩玉兒也曾見過秋嵐幾次,但每次不是跟她那傻弟弟搶玩具,就是在喝斥身邊的丫頭,她就不相信這麽一個草包姑娘能有什麽真本事,也許嚇一嚇就老實了。

“那如果本宮今天非要袒護安夫人呢?秋嵐也知道,本宮跟安世子有婚約了的。”

淩玉兒冷下臉來,從小到大她要做的事情,還沒人敢忤逆她。她就不相信秋嵐這小丫頭敢跟她作對。

淩玉兒的滿懷信心卻是消失在秋嵐詭異的笑容當中,她笑嘻嘻地說道:“喲,玉兒姐姐連本宮都用出來了呀,既然玉兒姐姐想要拚家世,那秋嵐也不能示弱不是。你執意要袒護秋嵐想要懲罰的人,那秋嵐隻好尋求外援嘍。”

在淩玉兒還沒想明白時,就聽到秋嵐朝樓下大喊了一聲,“父王,有人欺負我。”

淩玉兒眼皮直跳,她怎麽不知道皇叔也來了?若知道的話,她死也不會來出這個頭,但現在……

樓梯上傳來男人沉穩厚重的腳步聲,幾乎是一息之間淩敬遠那人神共憤的臉就出現在二樓。

淩玉兒嚇的直哆嗦,走到淩敬遠麵前行禮,“玉兒見過皇叔,不知皇叔在此,有失遠迎還請皇叔見諒。”

可淩敬遠卻是連眼皮都沒抬一下,直接越過她身邊,走到了秋嵐和彎彎的身邊。

“誰欺負你?”話雖是對秋嵐說的,但目光卻是直接看向的彎彎,彎彎麵色暴紅,目光遊離就是不敢回望。

秋嵐見大靠山來了,很是興奮,伸手直接指向裴秀蘭,“父王,我找到了敗壞沐姐姐名聲的壞人了,我們把她們主仆倆去遊街好不好,這樣既能洗涮沐姐姐的名聲,也能讓壞人得到懲罰,一舉兩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