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將那囂張鬧事者扔到了安國公府的大門口,原本以為此事就算是揭過了,裴秀蘭應該會有幾分忌憚的。

但讓人沒想到的是,裴秀蘭不但沒有忌憚,反而是變本加厲的讓更多的人,在上京城裏各處散播沐清寒的不實謠言,謠言的內容越發的沒有下限。

以至於,沐清寒一夜之間成了上京城的名人,將軍府門前每天都會有新的人圍堵。

若將軍府裏的人出來警告,他們要麽就地打滾、耍賴撒潑沒底線,要麽就是暫時避開,等將軍府的人回府後,他們又再次開鬧,毫無規律的遊擊戰,讓人避無可避的同時又不能殺雞儆猴,總之很頭疼。

吟冬被彎彎派出府購買新絲線時,便至少聽說了三四個版本的傳言。她並不知道沐清寒跟彎彎和秋嵐是朋友關係,回了聘婷院後便當笑話說給秋嵐聽。

“什麽!怎麽會有這樣的傳言,不行,我得去跟彎彎姐說。沐姐姐現在可是彎彎姐認可的朋友呢,我相信彎彎姐看人的目光,才不信沐姐姐是這樣的人。”

秋嵐說著就要往向陽院衝去,有個詞語叫愛屋及烏,她對彎彎就是這樣。

因為相信彎彎,所以連同彎彎認可的朋友,她也覺得人品好,值得深交。

“小姐,你慢點。”吟冬聽她這以一說,趕緊放下剛買回來的絲線,跟上秋嵐。正在院子裏忙碌的賞春等人,也趕緊跟上。

半路上,秋嵐意外遇上管家擋住了去路,那模樣像是特意在路口等秋嵐一樣。

“小姐,王爺有話要交待。”管家一臉笑容地朝秋嵐招手,秋嵐一頭霧水的走上前去,認真地聽著管家轉達的話。

“小姐要知道我們現在做的這些,可都是為了王爺的終身幸福,所以……”

“哎呀,我懂我懂的,你放心。”秋嵐老氣橫秋的揮手,示意管家放心,她心裏門兒清。管家點點頭,像是從沒來過一樣,迅速離開。

秋嵐領著一行人浩浩蕩蕩地趕到向陽院,彎彎受驚不少,匆匆上前來拉過秋嵐的雙手就問,“秋嵐,怎麽了,可是哪裏不舒服?”

習慣了跟秋嵐同住一個院子,雖然這兩天秋嵐也沒少來向陽院,可彎彎就是覺得放心不下她。

這會子見陣勢這麽大,第一反應便是秋嵐不舒服或者說又受了什麽委屈。

秋嵐順勢撲進她懷裏,撒了會兒嬌,才讓吟冬剛剛在街上聽到的傳說給完複述了一遍。

彎彎聽後,也是氣的不輕。

“這些人也太可惡了吧,沐姐姐不願意嫁人礙著他們什麽事了。他們這麽說著,好像自己親眼看到了一樣似的,太過份了。”

“可不是麽!”秋嵐附和道,“我當時聽了都快氣炸了,所以便急趕著過來。”

“這麽的大規模,我看絕對不是偶然,難道說沐姐姐得罪了什麽人,所以他們才會這樣針對她?”彎彎想的更深遠,畢竟將軍府無人求親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以前雖有傳言但都是私底下說的,像這樣被傳的家喻戶曉卻還是第一次。

若不是有人故意陷害沐姐姐,怎麽都說不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