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南!”沐清寒冷喝一聲,叫住宴南。

然後自己一步步走下將軍府門前的台階,站在那叫囂的人麵前,“這個問題,我會去問你女兒和你妻子。”

“你!”那男子惱羞成怒,沐清寒卻是狠狠地一巴掌直接甩在他的臉上,力道之大讓那人直接腫了半邊天。

“管家,打斷他的雙腳扔到安國公府門前去。讓我們的安國公夫人看看,我們將軍府的人可不是好欺的,再有下次,斷的可就是安世子的雙腳了。”

管家早就蓄勢待發,得到沐清寒的命令,便親自拎著棍子上前來,隻是還沒靠近就被宴南給搶過了。

伴隨著嗷嗷聲,那人被廢去了雙腳。圍在將軍府門前的人一哄而散,隻剩餘那受傷的人,在地上痛的死去活來。

管家在沐清寒的示意下,將人拎起,直接扔去了安國公府。

空蕩下來的將軍府門前,沐清寒有些疲憊地轉身,裴秀蘭此舉讓她在傷心之餘,有些寒心。

沐勇勝見她難過,心疼地上前來,“女兒啊,爹沒用,沒能保護好你,要是你娘還在的話……”

沐勇勝揉了揉有些澀的眼眶,暗想要是英蘭還在,又怎麽忍心讓女兒受這份委屈。沐清寒太清楚她爹的性子了,讓他上戰場與人正麵交戰,那是絕對沒問題的。

但若論及心計,論及陰謀,那火候差的還有點多。

這也是她不讓她爹直接找上安國公府的原因,因為真讓她爹去與裴秀蘭當麵撕,她爹絕對會敗的很慘。

“爹,你說的什麽話,這本就是後宅婦人的陰損手段,你不擅長也正常。娘她的在天之靈,肯定也是不希望你被這些瑣事所累的。”

沐清寒淺笑著安慰親爹,父女兩個相互摻扶著便準備往府裏走。一直站在原地沒動的宴南,卻是突然快走幾步,攔住沐清寒父女二人的去路。

撲通一聲跪在地上,拱手朝沐清寒和沐勇勝說道:“宴南仰慕小姐已久,願娶小姐為妻,替小姐遮風擋雨。”

沐勇勝的傷感還沒來得及退去,聽到宴南的這麽一番話,頓時有些傻眼。

“你,你說的是真的?”一直無人問津的女兒,突然被求取,哪怕這人隻是自己麾下的副官,沐勇勝也覺得很欣慰。

宴南張嘴欲說當然是真的,但沐清寒搶先一步打斷了他的話,“宴南,你不用如此的。這些人,經過這今天這麽一出,會消停一陣子的。你還有大好的前程,沒必要被我的名聲拖累。”

“不是的,小姐,宴南是認真的……”

“我不會當真的,感情的事情勉強不得,更不能當成買賣和救贖。我的婚姻雖然來的不易,但我也不願意將就和委屈自己。”

“宴南知自己身份低下,配不上小姐,但宴南對小姐的心意是真的,日月可鑒。”

沐清寒靜靜地看著宴南,良久……

她微笑著從宴南身邊走過,飄散在空氣中的話鑽進宴南的耳朵:“我沐清寒要嫁的人,我不管他是什麽身份,隻要值得,我就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