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王,你太凶了,嚇到彎彎姐了。”秋嵐見他終於是蹲下身來,便趕緊竹筒倒豆子,將自己想好的話給全部說出來。

淩敬遠眉頭收攏,很顯然是對秋嵐的話有些懷疑。

“我沒騙你的,彎彎姐眼眶都紅了,還不是被你給嚇的。”秋嵐語帶譴責,對於淩敬遠這粗魯不知道哄人的行徑很是嫌棄。

淩敬遠再次抬眸看向彎彎,果然就發現了如秋嵐所說的,彎彎眼眶有些發紅,像是受了不輕的委屈。

在察覺到他的注視時,索性轉過了身去,顯然是不想與他過多的接觸。淩敬遠心頭怒氣再起,對於彎彎這樣不識抬舉的行為很是惱火。

“她很不待見本王,”手握成拳放在唇邊,淩敬遠聲音低沉,這是他發現的事實,也是讓他咬牙切齒的原因。

聽了他的話,秋嵐卻是老氣橫秋的評價,“我要是彎彎姐,我也不待見你。又老又凶,不會哄人就算了,還動不動就威脅人家姑娘,彎彎姐的父母是不在這裏,若是他們在這裏,鐵定不會讓你這麽欺負自家閨女的。就好像,父王你會眼睜睜地看著別的小屁孩子凶巴巴的對我又吼又叫的麽?”

淩敬遠額角黑線劃過,又老又凶?還動不動就威脅人?

這確定說的是他?

若不是想著是自己養大的孩子,淩敬遠覺得自己完全可以下手直接掐死。

“本王不老!”從牙齒縫裏擠出這麽幾個字來,淩敬遠第一反應就是看向彎彎,難不成這女人跟秋嵐一樣,認為他很老了?

還是說,其實這是她的真實想法,隻是借由秋嵐的口說了出來?

這麽一想,淩敬遠覺得有些心累。在他不知道的時候,自己的形象是不是毀的有些厲害?

“可是對彎彎姐和我來說,就很老了呀。真不知道父王你怎麽回事,話本子裏說,年紀大的男人很會疼人,會很好地照顧身邊的人,可是父王你除了利用自己的身份嚇唬人之外,就沒別的本事了,也難怪彎彎姐會不喜歡跟你在一起。依我看,你即便是現在把彎彎姐逼回了王府,等以後她尋到自己想要找的人後,也會毫不猶豫離開我們的。”

淩敬遠沒時間去講究,為什麽五歲的秋嵐會知道話本子,而且還是有關於這樣情情愛愛的話本子。

他現在隻關心一個問題,“這些話都是你彎彎姐告訴你的?”淩敬遠壓低聲音問秋嵐,心裏五味雜陳。

如果是彎彎曾跟秋嵐說過,最後一定會離開攝政王府,那是不是不管他做什麽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這麽想著,淩敬遠就覺得心髒處很難受,他從來沒有特別想要過一個人,如今第一次萌生這樣的想法,到頭來卻是如此的艱難。

“彎彎姐才不會跟我說這些呢,我還是個寶寶呀。我隻是感覺到彎彎姐的心沒在我們王府,父王你若真想將彎彎姐留下來,就要走心,要哄得她願意留下。而不是這樣一味的威脅、逼迫,我一個孩子都不愛聽你這樣的話,更別說彎彎姐了。”

秋嵐今天簡直就是超常發揮,說的這些話讓淩敬遠不得不細想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