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芝林突然被點到名,震驚之下便想後退離開這裏,但卻因為門檻太高,她被絆的跌倒在地。

“妹妹,來,過來。”聞之鳴清楚地看到聞芝林眼裏的害怕,他冷笑一聲,連他的親人都已經開始嫌棄他了,他果然是個廢人啊。

“不,我不要過來,你現在已經是個殘廢了,你還想做什麽!”聞芝林咬著牙恨恨地瞪著聞之鳴,她想不明白,她上次險些沒了命,也沒見她娘這麽傷心難過,可現在聞之鳴雖然雙手雙腳極有可能接不上,但至少性命無憂不是麽。

她娘就一副像是活不下去了的模樣,這不知道還以為隻有聞之鳴才是她娘的孩子,而她聞芝林不過是個從外麵撿來的,這讓聞之鳴覺得心裏很是不舒服。

隻是聞芝林的話才落音,臉上就挨了一巴掌,打她的是聞劉氏。

“你個小賤蹄子,你怎麽跟你哥哥說話的,他怎麽可能會是個殘廢。他現在隻不過是受了些傷,很快就會好起來的。要是讓我再聽到你敢這樣詛咒你哥哥,可別怪我對你不客氣。”

聞劉氏今天受的所有氣似乎都在這一刻全部釋放出來,她紅著眼睛瞪著聞芝林,仿佛看著一個傷害她兒子的仇人,那樣的惡毒和陰森讓聞芝林嚇的不輕。

她撐著門框站起來,想往退出門去,卻又再次被絆的跌倒在門檻上。

“娘,為什麽,我也是你的女兒啊。”她不甘心反駁著,卻見聞劉氏滿臉戾氣,“若不是你一開始就招惹到攝政王府,你哥怎麽會被那攝政王給盯上,這一切都是你這個始作俑者惹來的禍,為什麽被廢雙手雙腳的人不是你!”

聞劉氏儼然已經被氣糊塗了,她覺得這一切的源頭便是聞芝林前不久不知死活地惹上秋嵐和彎彎,所以丞相府才會一直被攝政王府給捏在手裏,現在更是累的她兒子受這從罪。

可聞芝林這些年來一直被嬌養著,別說被指責,就連是半句重話都沒有聽過,又怎麽可能受得了聞劉氏的這份怨懟。

她紅著眼睛替自己辯駁,“二哥明明是受了太後的指使,這跟我有什麽關係。我早就知道你重男輕女,卻也沒想到偏的這麽厲害,既然你的眼裏隻有二哥,那當初為什麽又要將我生下來,將我生下來又這麽對我,我恨你,恨你們!”

咆哮完這麽些話,聞芝林便哭著跑出院子,留在聞劉氏愣愣地站在屋子裏,一時不知道要作何反應。

走到聞之鳴的哼哼聲將她喚醒,“娘,我還年少,我還沒娶媳婦還沒給你生大孫子呢,娘你替我想想辦法好不好?”

除了他娘,如今他沒任何人可以尋求幫助。

聞劉氏被他這麽一番哀求,哪裏還記得聞芝林才哭著跑開,“鳴兒你放心,娘一定不會不管你的,你說的沒錯,你還年少還沒成親生子呢,娘一定會幫你的,你放心。”

聞劉氏此時心裏並沒有底,但她不能讓兒子失望,所以回答的極為肯定。

得到她的保證,聞之鳴也就放下心來,剛鬆口氣,就聽門外有人稟報,說是青夫人回來了。

“青夫人?誰?”

聞之鳴滿頭霧水,想不起府裏有這麽號人,轉頭看聞劉氏,見她瞬間沉下臉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