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彎姐,這青荷她是什麽意思!”秋嵐聽完沐清寒的轉述,一頭霧水,彎彎則是輕輕一笑,安撫秋嵐道:“不要緊的,管她是什麽意思,但我們都不懼。”

彎彎自然是不懼的,因為她本來就不是綠頭村的人,在綠頭村裏也不會有她的絲毫痕跡。青荷此舉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想借機找出她的弱點來,然後方便以後對付她。

但青荷怎麽也不會料到自己不是山水鎮的人,吳麗嬌本來就是信口開河,種種原因下來,青荷想要尋到她的弱點加以利用,並不容易。

“嗯,我就知道彎彎姐是最厲害的。”秋嵐從不吝嗇對彎彎的稱讚,那一臉的自豪讓沐清寒側目。

“對於秋嵐小姐的大名,我是早就有耳聞,隻是沒想到原來不過是以訛傳訛。”

沐清寒雙手環胸靠在樹幹上,一臉詫異地看著秋嵐。

秋嵐轉身,一臉防備地回看著她,“沐小姐有話不妨直說,不用這樣陰陽怪氣的,我知道我之前名聲不好,但沐小姐你也好不到哪裏去。”

秋嵐年紀小,聽不出沐清寒話裏別樣的調侃之意,以為沐清寒是在說她的名聲不好,於是冷著小臉開懟。

沐清寒大概以前很少與人這樣毫無顧忌的開玩笑說話,被秋嵐給搶白後,輕咳一聲,迅速地轉開目光,拍了拍雙手抬腳便準備往前走。

“秋嵐,這大概就是沐姐姐說話的方式,並不是針對你。她應該是說見到你的本人後,才知道你以前的那些壞名聲都不符合實際。”

彎彎此時腦子裏想到一個詞語,直女!

這沐清寒大概就是那傳說中的直女性格,明明是想誇獎秋嵐性子沒有傳說中的差,但偏偏耿直的讓人想吐槽。

“是這樣嗎?可她說對我的大名早有耳聞,不是說我名聲不好嗎?我以前的名聲確實不太好,但那都是以前了,現在有了彎彎姐,我可乖了的。”

秋嵐想的單純,也不愛拐彎抹角,對上沐清寒這樣的直女說話方式,會誤會也是在所難免的。

彎彎朝沐清寒的方向看了一眼,見她已經停下腳步,似在認真地聽她們說話。彎彎有些好笑,索性牽著秋嵐的手走到沐清寒的旁邊。

“我跟秋嵐平時也沒有什麽朋友,若是沐姐姐不嫌棄,我們便做個朋友如何?”

“你們確定嗎?以攝政王在朝中的勢力,你們想要什麽樣的朋友都會有成群結隊的人送上門來的。”

沐清寒擰眉,似有些不相信的看著彎彎。

“雖然我不知道彎彎姐為什麽要選擇跟你做朋友,但我相信彎彎姐的眼光。”秋嵐依舊是那老氣橫秋的語氣,但不得不說,這樣的說話方式讓沐清寒心生好感。

她不由得有意逗秋嵐,“那你就不怕你彎彎姐將你賣給我?”

“哼,彎彎姐才不會,彎彎最疼我了。”

小姑娘很是自信,但這樣的一份信任卻讓沐清寒覺得向往,她身邊還真沒有這樣的朋友呢。

“若秋嵐隻是需要玩伴,自然多的是人送上門來,但我們需要的是誠心相交的朋友。朋友二字,可不單單是相伴,還有真誠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