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彎你在瞎說什麽,我什麽時候質疑太後娘娘了。”

吳麗嬌被彎彎戴的高帽子給嚇到了,倉皇間反駁,但卻因為沒有什麽實質性的話,反而給人心虛的感覺。

“我有沒有瞎說,在場的各位可是看的清楚明白!我是什麽身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確實進了宮,參加了太後娘娘的賞花宴,可你卻說我是以不正當的手段進來的。請問你這不是質疑太後嬤嬤威嚴是什麽?堂堂的尚書府當家夫人,連這樣的常識都不懂嗎?還是說,這本來就是李尚書的意思,他不滿太後娘娘和皇上的安排?”

一字一句,鏗鏘有力。彎彎雖年歲尚幼,但說出來的話卻是絲毫不含糊,不僅將吳麗嬌放在了質疑太後的位置上,更是連同她身後的李尚書也被算上了份。

吳麗嬌被嚇白了臉,她算不上很聰明,但也知道這真讓彎彎給落到了實處,她家老爺頭上的烏紗帽可是不保的。

“彎彎,你瞎說!”可她麵對這麽多人的目光,有些慌神。又因為擔心自己一個不慎就會連累的李尚書前程,一時間憋了許久也就憋出這麽幾個字來。

見吳麗嬌竟然如此不知事,身旁的丫頭有些恨鐵不成鋼,索性撇開吳麗嬌,自己親自上場跟彎彎剛。

“彎彎姑娘這話說的可是差遠了,太後娘娘母儀天下,身邊跟著的人也都是佼佼者,在查實貼子這一塊肯定也是用心的,但即便這樣也耐不住有心之人。不知道彎彎姑娘是如何混進宮裏來的,不如跟我們大家分享一番?”

嗬,好一張巧嘴,幾句話輕鬆地誇讚了太後身邊的人,也替吳麗嬌從被動變成了主動。

彎彎被她說的直接變成了有心之人,場上圍觀的人,一個個的眼裏滿是趣味,感覺這瓜可是吃的越來越有趣了。

彎彎口才很好,條理也很清晰,但卻有一個缺點,那便是她在這個時空裏沒有一個高大上的身份。

攝政王府小姐的貼身丫頭,這本就是太過被動的,再加上秋嵐本人不在,她若是報出這樣的一個身份來,不但不能幫自己,反而還有可能被人指責攀高枝。

微凝著眉頭,彎彎冷笑,“不知道這位姑娘是什麽身份,是李夫人身邊的貼身丫頭呢,還是李尚書的通房丫頭?這年頭,如此為一心為女主人的丫頭可是不多了的。”

“你胡說!”那丫頭惱羞成怒,她是吳麗嬌的貼身丫頭沒錯,但同樣的也是才爬上尚書老爺的床不久,不過這事吳麗嬌並不知道,不然哪還能還她出來。

因為擔心吳麗嬌因彎彎的話對自己生疑,那丫頭有些分氣急敗壞,引得吳麗嬌落在她身上的目光多了幾分懷疑。

“夫人你可別聽這彎彎瞎說,她分明是想離間我們看我們尚書府的笑話。”

吳麗嬌眉頭一擰,不知道心裏在想什麽,不過還是沒有當場發落她。

“彎彎,我們在說你的身份和如何進宮的問題,你不要牽扯到我的丫頭身上。你今天若不證明自己的身份,隻怕是出不了這園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