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太後娘娘見笑了,並不是我想讓芝林見識到這樣齷齪的一麵,但是卻止不住有的人能做出這樣的事情來,讓芝林避無可避。”

有人說,女本柔弱,為母則剛,劉氏平時為人或許不怎麽樣,但在自己兒女的問題上,卻是異常的執著。

她並不介意讓女兒知道這些後宅陰私手段,也沒有想過避開女兒,但被太後利用孩子還小的原因還斥責自己,劉氏很是生氣,將所有的責任都推到了青荷的身上。

可她這樣的話,明晃晃的是在打太後的臉。因為青荷這麽多年來一直是在太後身邊,也可以說青荷的一些行事方法,受了太後的影響。

太後暗暗咬牙,聽出劉氏話裏的不善,有意斥責但因為青荷的原因而不由得少了幾分底氣,殿內突然沉默下來。

“不知道聞夫人說的齷齪事情是指什麽?”

這時門口有一道熟悉的聲音傳來,眾人回頭便看到青荷正朝殿內走來。讓人意外的是,她身上穿的並不是自己進宮時的那套衣裙,而是坤寧宮宮女的統一服飾。

“青荷?你怎麽會從門外進來?”劉氏像見了鬼一樣的看著青荷,然後猛的回頭看向跪在太後麵前的,穿著琉璃錦的女子。

一旁的聞芝林也滿是驚訝,悄聲問劉氏:“娘,這中間是不是出了什麽岔子,不然為何青荷會從外麵走來?”

劉氏此刻顯然也是不知道原因的,她傻傻的看著青荷,一步一步的朝自己走來。

“還請聞夫人說明白,那齷齪的人和事到底是什麽?青荷雖然是一介丫頭,可也有自己的尊嚴,跟在太後身邊這麽久,青荷一直將太後當成自己的偶像和目標,處處以太後的教誨要求自己,聞夫人這樣含沙射影,可是對太後有不滿?”

青荷的口才一向很好,字字珠璣,錙銖必較,劉氏又豈會是她的對手,被這麽一番怒懟下來竟有些無言以對。

她如何能承認自己對太後不滿,她又不是腦子有坑,不然就會知道無論如何都不能得罪太後,可青荷的話卻分明是將她至於太後的對立麵。

“青荷,你個賤丫頭,在說什麽?別想挑撥我和太後之間的關係!”劉氏怒斥青荷,妄想將話題轉移,揭過她捉奸失敗事實。

但青荷如何會讓她得逞,“真正挑撥關係的人不是我青荷,而是聞夫人你。我遠遠的聽見聞夫人說我與人有染,不知道人證物證何在?”

聞夫人目光閃爍,她不知道這其中哪個環節出了錯,之前認定了那跪著的女人是青荷,可是現在青荷突然出現,那麽跪著地上的人到底是誰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知道自己算計青荷失敗,極有可能被對方給反咬一口。

“太後娘娘恕罪,臣婦一心為了丞相府名聲著想,如今得知青荷沒有與人有染,臣婦也就放心了。”

趁著太後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劉氏便趕緊表態。

隻是太後也不是省油的燈,一眼便看出她想推脫責任,冷著臉一掌拍在桌子上,“你放心了,但哀家不放心!”

青荷也趁機走到太後麵前,跪在地上,聲音委屈的說道:“請太後娘娘為青荷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