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秋嵐的纖細勻稱相比,聞芝林整個人的身軀都要粗壯一倍。

秋嵐這麽一推,她沒來得及站穩,又被轎子扶手給絆了一下,然後整個人笨重地朝前栽去。身邊的丫頭沒來得及摻扶,聞芝林就這麽直愣愣地撞在了轎子上,額頭很快便紅腫起來。

聞芝林受了傷,當即不服氣的大聲尖叫,“你敢推我,我讓太後姑姑賜死你。”

彎彎第一時間將秋嵐給護在懷裏,擔心她被聞芝林給驚擾到。淩敬遠見一大一小兩個女人眼裏出現驚恐,身上冷氣外泄。

涼薄地開口,話氣裏滿是嘲諷:“聞小姐好氣魄!”

青荷第一時間走上前來,將聞芝林給扶起來塞到聞夫人的身手裏,朝淩敬遠彎腰行禮:“攝政王恕罪,此事是我們大小姐有錯在先,青荷代大小姐給秋嵐小姐賠罪,還請攝政王大人不計小人過。”

“青荷,你到底是那邊的人,明明是秋嵐她推我,怎麽就變成我有錯了。”聞芝林自小被聞劉氏洗腦,告訴她皇上表哥是天底下最尊貴的人。所以她從來不將淩敬遠看在眼裏,哪怕是此刻見了淩敬遠本人,依舊不知天高地厚。

青荷低著頭不語,如果可以的話,她真的想封住聞芝林的嘴。難道她沒有看出來,攝政王已經生氣了嗎?

“丞相府果然好家教,當著本王的麵都敢如此欺負本王的人。”淩敬遠看著正往這邊走過來的聞丞相,眼裏殺意畢露。

聞夫人作為整個事情的見證者,在明知道自己女兒太過霸道的情況下,依舊執拗地認為女兒沒錯。哪怕是青荷已經不止一次向她使眼色,可她依舊拉著聞芝林跟淩敬遠爭辯。

“攝政王,既是皇上派來的轎子,那我們家芝林自然也可以坐啊,論關係我們芝林跟皇上才是最親昵的,秋嵐小姐畢竟不是王府嫡親血脈……”

“蠢婦還不給我閉嘴!”聞丞相總算是走到了眾人的麵前,聽到聞劉氏的這些話,嚇的險些栽倒在地。

他狠狠的一腳踢在聞劉氏的腿上,聞劉氏毫無防備被他踢的栽倒在地,連帶著聞芝林也再次栽倒在地。

母女二人就這麽抱頭痛哭,宮門口頓時就熱鬧起來。彎彎冷眼看著,秋嵐則是一臉的憤慨。

“微臣沒有管好內人,臣願意認罰,還請王爺看在太後的份上饒她們二人這次。”

聞丞相此刻想殺劉氏的心都有,娶妻娶賢,可瞧瞧他這都娶的是什麽貨色,別說對自己仕途有幫助,反而還一個勁兒的拉後腿,給太後娘娘抹黑。

“丞相莫不是以為太後娘娘的麵子是免死金牌?”淩敬遠冷笑道,看向聞丞相眼裏冰冷無比。

聞丞相猛然想起,上次朝堂上這同樣的話他已經說過一次了。淩敬遠這話分明就是不買太後的賬,聞丞相被他這話給激的全身發抖。

“請王爺饒命!”這是聞丞相此刻僅能說的話了,此時不少官員及家眷都紛紛來到宮門口,見到這樣一幕都嚇的大氣不敢出。

“看來上次那劍並沒有讓聞大小姐學乖,那本王不介意這次換個地方砍。”隨著淩敬遠話音的落下,身後阿二阿三不約而同的出列,聞芝林嚇的放聲尖叫,“我不敢了,我真的不敢了,我再也不敢了,求求你不要再砍我了,我怕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