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彎姐說的對,宮裏不是我們王府,總會有些不長眼的,我們還是低調的好。”秋嵐一本正經的補充,那認真的模樣讓人側目。

“彎彎姐果然比我們要想的周到,”吟冬感慨道,這要是換作別的姑娘能得機會進宮,隻怕早就高興的不得了吧,哪裏還顧著別出風頭呢。

楚彎彎淺笑,經過這麽些天的相處,她也算是看明白了四個丫頭當中,吟冬年紀最小也是心思最為單純的,她現在這麽誇讚那倒是她真的發自內心的。

在幾個丫頭的歡聲笑語中,楚彎彎自己挑了一套淺粉色長裙。

說起來自從到了這個攝政王府之後,淩敬遠對她還真是諸多照顧,特別是養傷的這段時間裏,但凡秋嵐有的她楚彎彎也都會有一份。

雖對外宣稱是丫頭,但楚彎彎覺得她大概是這個時空裏過的最為舒坦的丫頭了。

見楚彎彎自己已經換好了衣服,吟冬便趕緊給她梳了個簡單的發髻,既不會太過出風頭,但也不會被人忽視。

“我不要擦那個,”楚彎彎剛弄好,就聽到秋嵐正跟賞春義正言辭的說著什麽,楚彎彎朝她看去,險些笑出聲來。

隻見秋嵐隻差沒被打扮成一隻母猴子了,雙頰上的胭脂讓人想不注意都難,可偏偏賞春還不覺得這樣有什麽不對。

“彎彎姐你看,小姐她不配合……”見楚彎彎走過來,賞春不忘求支搖,楚彎彎卻是有些想撫額。

“你們去打扮清水來,”聽夏不知道彎彎要清水做什麽,但還是乖乖去做。

“彎彎姐你救救我吧,我真不想擦那些鬼東西,每次進宮都要受這這樣的罪,我可真命苦!”

“可是小姐,你以前不都是這樣的嗎?”賞春有些不解,她們以前不在小姐身邊侍候,也不知道她的喜好,隻得記以前小姐每次出現在重大場合時,都是這樣的一團喜啊。

“以前都是紫衣做主的啊,我並不想這樣。”秋嵐不由得大吼,紫衣那是什麽人,完全就是不想要她變好的嘛。

賞春被她吼的有些發蒙,呐呐地不敢再多話,恰好聽夏端了清水來,楚彎彎擰著濕毛巾替秋嵐將臉給重新洗了一遍。

賞春看她這動作有些無語,想說這可是自己好不容易才化出來的吧,但是被秋嵐掃了一眼後,就不敢多說話了。

跟在小姐身邊越久,便越知道除了彎彎和王爺,小姐還真沒認真聽過誰的話,連皇上都沒被她給放在眼裏,她們這些小丫頭就更別提了。

“彎彎姐,果然還是不抹這些舒服啊,那些東西抹在臉上,我總覺得怪怪的有時候總是忍不住想去摳、抓。”

“嗯,我們不抹那個,你天生麗質不需要那些也好看的不得了,隻抹些護膚的香膏便好。還有這件褙子我們也脫了,這天兒越發的熱了,你又愛動,穿多了一會就該染上暑氣了。”

五歲的孩子自然的一麵才最好看,再加上秋嵐的五官極為立體,簡簡單單的才是最自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