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姨?笑話,我可沒那麽大麵子做你蘇側妃的外甥女,”秋嵐被蘇側妃這沒事人樣的態度給氣到了,言語犀利也沒給蘇側妃好臉色看。

“秋嵐我知道你在怪我,怪我這些年沒有照顧好你。可我是有原因的,一來我並不知道你是我那離家出走的姐姐的孩子,二來我替王爺掌管後院,我有我的事情要忙……”

蘇側妃當眾被下了麵子,咬咬牙走近秋嵐兩步,希望自己的低姿態能贏得秋嵐的好感,從而讓王爺除了她的禁足。

但秋嵐卻是當眾呸了出來,“蘇側妃你當我還三歲呢,你有你的事情要忙?你有什麽事情要忙,你還不是想爭寵,想利用我,我告訴你,我不會讓你得逞的。你現在來找我,也是為了讓父王多看你一眼吧?我告訴你,不可能的。

我不會讓你成為父王的正妃的,我喜歡彎彎姐,隻會讓彎彎做我娘親。看在我已逝娘親的份上,我可以不追究你慫恿雨琴給彎彎下毒的事情,但想讓我站在你這邊,助你成為攝政王妃,那是不可能的。”

五歲的孩子冷下臉時有著莫名的威懾之意,想著懷裏的那封信,秋嵐輕歎,她讓吟冬去找奶娘打聽這位小姨的事情,奶娘回給她的結果便是當年她娘親極護這個妹妹。

看在娘親的份上,她可以不跟蘇側妃計較過去的事情,但卻不能再將她當親人。

“秋嵐你這孩子怎麽回事,彎彎她對你好都是有目的,還不是想留在攝政王府。你可以幫她,怎麽就不能幫小姨我呢,我若成了這攝政王府的王妃,你可就是嫡出女……”

“蘇側妃容我提醒你,我做了五年的攝政王府嫡小姐。”秋嵐冷笑,對於蘇側妃這番說辭嗤之以鼻。

“那不一樣的,作為王爺的養女你隻能是小姐卻不能是郡主,王爺親生的孩子才能被冊封郡主上皇家玉蝶……”

“夠了,你給我出去,我不想再見到你,我討厭你!”

秋嵐突然大哭起來,蘇側妃被嚇了一大跳,倉皇中後退兩步,一臉嫌棄地看著秋嵐,“你這小孩,怎麽說哭就哭的。”

“蘇側妃,是你將我們小姐弄哭,你應該道歉!”

賞春一邊替秋嵐擦眼淚,一邊瞪著蘇側妃。蘇側妃如何能背這個鍋,她瞪著賞春大罵,“你個賤丫頭,你再瞎說一個字,信不信我撕爛你的嘴!”

“可就是你惹哭了小姐!”知夏也跟著指責蘇側妃,然後知秋和吟冬也不甘示弱,四人將秋嵐給護在中間,然後一起出聲討伐蘇側妃。

蘇側妃被四人激怒,說話更加的不客氣起來,雙方就這麽在聘婷院裏吵了起來。楚彎彎原本在屋子裏看書,被這聲音驚到,隻得走出房來。

“怎麽回事?”

秋嵐聽到她的聲音,撥開賞春和聽夏就這麽直接撲進了楚彎彎的懷裏。

“彎彎姐,蘇側妃說我不是父王的嫡親女兒,所以不能被封郡主。她還說她要給我父王生嫡女封郡主,上皇家玉碟,彎彎姐,父王是不是很快就會不要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