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剛剛大柱跟我說,管家之前將大廚房裏不少的人都叫出去問過了。估計很快便能查到我這裏來,側妃我們現在怎麽辦?”

雨琴這會子也是有些慌張,她沒想到事情會暴露的這麽快。

蘇側妃聽了雨琴的話卻是氣的直接將枕頭給咂到了她的臉上,“平時的機靈勁兒都去哪兒了,你就這麽明目張膽的讓柱子往湯裏撒藥粉,難道你不知道王爺一旦知道彎彎中毒便會開始查食物來源,你還敢讓婆子以王爺的名義送過去,你這是想害死我啊。”

“我,我哪知道王爺之前並沒有往聘婷院裏送銀耳蓮子湯,我以為以這些天王爺對那彎彎的在意,肯定各類補品都會往那裏塞,所以就……”

雨琴也是有些委屈,她打聽來的消息便是聘婷院裏寒滿了補品,大廚房也是一日三餐不間斷不同花樣的往聘婷院裏送滋補湯品,誰知道會獨獨漏了這銀耳蓮子湯呢。

此刻被蘇側妃問罪,雨琴覺得很是憋屈,明明當時她跟側妃說起時,側妃也沒說不同意的,現在出了問題,瞧側妃這模樣竟是打算將自己給摘出來,雨琴心裏有些發慌。

“側妃,你就救救我吧,我……”

隻是她的話還沒說完,就被一道冰冷的嗓音給打斷,“你讓側妃救你什麽!”

淩敬遠和管家一起走進來,蘇側妃嚇的趕緊從床上下來,“妾身見過王爺,王爺萬福金安。”

淩敬遠不說話,越過她直接在桌邊坐下來,目光落在雨琴身上時,冷凍成冰。一旁的管家,上前一步站在雨琴的麵前,冷著嗓子質問:

“銀耳蓮子湯是你讓廚房婆子送去聘婷院的,而湯裏的毒藥是你的相好柱子利用采購的機會購得的,你還有什麽話說?”

“我沒有,我沒有,我什麽都不知道,這些都是側妃讓我做的,我跟秋嵐小姐無怨無仇,跟彎彎姑娘也是交際不多,壓根就沒有想過要陷害她的。”

雨琴被嚇的不輕,心裏想著與其被蘇側妃舍棄,倒不如一開始就將自己給摘出來。

雨琴這樣無賴的做法讓蘇側妃氣的險些背過氣過,她伸手指著雨琴破口大罵:

“好你個賤蹄子,明明是你說那彎彎天生狐媚,將王爺勾的樂不思蜀,若不好好地教訓教訓,日後府裏便不會再有我這個側妃的位置,所以你便自作主張地去做了這些事,現在卻想著賴到我頭上,你,你真是氣死我了。”

“側妃,我是說過這樣的話,可若沒有你的首肯,雨琴不過是個小小的丫頭,又怎麽會有那麽的權利指使大廚房的婆子呢。”

雨琴低著頭為自己辯解,她承認自己跟柱子勾搭,但卻不承認這是她的主張,她不是蘇側妃沒有籌碼在手,便隻能自己想辦法。

蘇側妃對於她這樣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的做法,氣憤不已,見淩敬遠神情越來越冷,她也顧不得跟雨琴爭辯,撲到淩敬遠的身上,聲淚俱下的,“王爺,雨琴她為了抹黑妾身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妾身有再大的膽也不敢違背王爺的命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