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的楚彎彎聽到大夫的話鬆了口氣,雖然安慰秋嵐說不要緊,但事實上,她也確實是愛美的,不想讓自己的肩膀上留一條醜陋的疤痕,此刻聽到淩敬遠和大夫都說不會留疤,她心裏的石頭才算是放下,任由大夫替她清理傷口,然後抹藥。

淩敬遠看著床上的少女終於是安靜下來,清冷的眸子,才轉向秋嵐。

“你跟本王出來,”冷到沒有溫度的聲音響起,秋嵐這才想起還有讓她害怕的事情沒有處理完。

咬著牙秋嵐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出去,倒是管家見淩敬遠都已經走出門外,而秋嵐依舊沒有絲毫的動靜,不由得有些著急,走到秋嵐的身邊提醒道:“小姐,王爺應該是想知道事發的經過,你該給王爺一個交代的。”

“好,我這就去跟父王說。”

秋嵐一臉的視死如歸,跨過門檻之際,還不忘回頭對楚彎彎說,“彎彎姐你放心,我一定會讓父王替你討回公道的。”

說完便小跑著跨過門檻追上淩敬遠的腳步。

“父王,對不起,我們給你添麻煩惹禍了。”秋嵐小小的個子站在淩敬遠的身旁,低著頭雙手繞著圈圈,就是不敢抬頭去看淩敬遠的臉色。

“到底怎麽回事?”淩敬遠語氣裏有著明顯的不耐煩,秋嵐本就畏懼於他,自然不敢再多耽誤時間。

於是將她們出門逛街,在帽子攤前遇上聞芝林,再加上後來在十香樓被聞芝林打擾以及動手的經過,一五一十的說了個清楚明白。

“父王,我們根本就沒有很張揚,彎彎姐也一直都在跟她說道理,可是那聞芝林太可惡,依著太後和丞相府的名頭,就直接對我們動手。父王,你能不能替我們討回個公道?因為我不想讓彎彎姐受委屈。”

“就這麽喜歡她?”淩敬遠眸光微動,低頭看著秋嵐,眼裏神色莫名不知道在想些什麽。

而秋嵐聽到他的話,則是極為認真的點了點頭,“對,我很喜歡彎彎姐,因為她會維護我,會舍命救我,我不想要她離開我。”

舍命相護麽?

淩敬遠不由得深思,這楚彎彎到底是因為真心喜歡秋嵐,所以才舍命相護,還是說想以舍命相護來換取對應的好處和代價?

“好,本王知道了,你先回去吧。”

可是就能依舊有些不放心,因為她沒有得到淩敬遠的保證。

“父王,彎彎姐其實很單純的,她是真的對我好。”

淩敬遠聽了這話不由得有些挑眉,一個5歲的孩子告訴你,身邊16歲的少女很單純,這個畫麵怎麽看都覺得有些違和。

淩敬遠來了興致,在秋嵐蹲下身來,收斂眉間的淩厲,目光溫和的問秋嵐:“你如何知道她對你好不是有所圖謀?”

“以前奶娘告訴過我,一個人是不是真心對你好,看她的眼睛就知道,因為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人的內心世界眼睛是可以展示出來的。

紫衣在我麵前向來都是目光遊離,蘇側妃每次對我不是輕視不屑,便是不耐煩,隻有彎彎姐每次跟我說話時,都會與我目光對視,而且她的眼睛很溫暖像是會說話,總是讓人忍不住想親近她。”

是這樣嗎?淩敬遠怎麽覺得自己的認知似乎還不如一個五歲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