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勞你費心!”楚彎彎冷看了何馬氏一眼,然後大步越過何馬氏,便朝他們原本準備的下山方向走去。

何馬氏一家是山下的樵夫那麽對這片山自然是熟悉的,她選中的下山方向準是沒錯的。楚彎彎想腳下生風,無奈那漢服的裙擺著實長了些,她便索性提起裙擺邁開大步子。

何馬氏回過神來,見楚彎彎竟然想從自己的眼皮子底下逃脫,又豈能甘心,吆喝著就朝楚彎彎追來。

眼看著就要追上楚彎彎,楚彎彎瞧準了一顆大樹跑過去,然後在何馬氏就要追上時她趕緊往旁邊避開,衝勢太猛的何馬氏一時避讓不及,便直接撞上了那棵兩人合抱的大樹。

眼冒金星後,何馬氏直接仰頭倒下,楚彎彎折下一根樹枝抵住她的脖子處,冷著嗓子逼問道:“說,你家二丫為什麽躲在林子裏不肯回家,還有你為什麽突然改變主意要我跟你回家,你是不是在謀劃什麽見不得人的事情。”

楚彎彎隻是不愛說話,但並不是她笨,這何馬氏短短的時間裏便變換了幾種麵孔,其目的著實讓人疑心。

“我,我為什麽要告訴你!”

何馬氏不甘心就這麽被楚彎彎給威脅,吊著嗓子叫囂。楚彎彎眸光一冷,樹枝被她用力地推向何馬氏的脖子間,何馬氏被戳痛,伸手摸向脖子然後放到眼前一看,見竟然見了紅,心裏便起了懼意。

抬頭去看楚彎彎,隻見她眉間具是冷意,像極了戲文裏說的女修羅,一時間不敢再囂張,隻得將自己剛剛打的主意全盤托出。

“我一開始是想著你家肯定是大富人家,我若是送你回去,你家裏人肯定會給我謝禮,我就可以賺一大筆錢給我兒子娶親了。可是看你似乎不知道自己家住哪裏,便想著將你領回家,代替我家二丫進京選秀。”

“進京選秀?你家二丫就是為這個原因所以離家出走不願意回家的?”楚彎彎敏感地抓住何馬氏話裏的重點。

“是,是的,新帝登基,正全國大麵積大範圍招選秀女入京。”何馬氏眼看著逃脫無望,便索性破罐子破摔,直接全部交待了。

楚彎彎眉頭皺的更緊,她之前閑時也看過幾本古代言情小說,再加上相關的曆史知識,按理來說在何馬氏他們這個層次的人應該會將入宮為妃當成極為榮耀的事情,可為何壯實的二丫卻寧願躲在深山裏也要放棄這樣的機會呢?

“你家二丫為何不願意入京?”

“因為新帝才不到十歲,隻是個傀儡而已,東陵國掌權的是攝政王。誰都知攝政王看不順眼新帝,將女兒送進宮要守活寡不說,還要時刻擔心著會不會被攝政王給殺了,這樣的榮耀我們家才不要。”

楚彎彎了然,不到十年的小屁孩能懂什麽,說白了整個東陵國的朝政其實是掌控在攝政王的手裏。

“那入京就能被選進宮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十歲的小皇帝能娶多少女人?

“當然不是,如今東陵國舉國都被要求送14-16歲的女兒進京,能選上的便入宮,選不上的便去京中達官貴人府裏做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