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們也不用這麽情緒激烈的,我也不是就不回來了。”楚彎彎抬頭淺笑,久違的酒窩若隱若現,在楚辭以為她是強顏歡笑的時候,她又補充道:“即便是我真的不回來了,你們也不怕沒人養老。我唯一覺得對不起的,便是爺爺奶奶,你們養我小我不一定能養你們老。”

“你這孩子……”楚奶奶一個沒忍住,捂著嘴哭出聲來,楚彎彎卻是咧開嘴笑了,“奶奶,這次我不想再聽你們安排了。我是一定要替葉家去走這一趟的,如果你們大家同意高高興興的送我去,我也就光明正大地走,如果你們不同意,那我一樣能走,隻是途徑就不是你們熟知的了。”

這不是楚彎彎的威脅,而是她此刻心裏的真實想法而已。楚辭的暴脾氣再次破功,卻被老爺子給攔下,父子倆再次進了書房,但楚彎彎卻是推著輪椅出門,準備去醫院看葉修。

門口葉升的車剛到,楚彎彎自己出來時,司機想下來替楚彎彎推輪椅,葉升製止他的行為親自下車來扶楚彎彎坐上後座,又幫她收好輪椅。

車子啟動時,楚彎彎抬頭看了一眼住了幾個月的別墅,麵色黯然。一旁的葉升輕歎,“你爸媽可是不同意?”

“嗯,”楚彎彎輕嗯一聲,他們的不同意也是在她的意料之中。

“站在你父母的角度,不同意也是正常的。彎彎你若是想反悔的話……”

“沒什麽好後悔的,我最後悔的是那天不應該上飛機、關機,若我留在機場等阿修來跟他解釋清楚,他或許也就不會出這樣的意外了。我已經做了一件錯事,不想再錯第二次。”

內心裏的苦澀隻要自己知道,楚彎彎將眼淚的濕意抹去,朝葉升綻放一個極為燦爛的笑容。

楚家父子商量後再出書房時,得知楚彎彎竟然不在家裏,老爺子朝趙夢櫻婆媳倆大發雷霆。

最後得知楚彎彎去了醫院時,他話裏也滿是疼惜,心裏對趙夢櫻的不滿意更濃了幾分。

“彎彎,如果你執意要這麽做的話,爺爺支持你。隻是爺爺希望入土前還能再看到你……”

老爺子的不舍和脆弱在電話裏展現的淋漓盡致,楚彎彎的心一下子就軟了,她不知道自己此行能不能順利,但對爺爺的不舍是實打實的。

“爺爺對不起,彎彎不孝!”楚彎彎自認為除了葉修她不虧欠任何人,但卻辜負了爺爺對她的希望。

這邊藍大師的動作很迅速,從藍家祖傳下來的秘籍中她查到了最好的時機,七天後將會有一次難得一見的九星連珠。

到時候她會親自領著楚彎彎去城東三十裏外的清峰山,在那裏將會產生時空裂縫,通過裂縫裏楚彎彎可以到達葉修一魂一魄所在的時空,這也是楚彎彎唯一的一次機會。

這天傍晚楚老爺子親自將楚彎彎送到葉家,再由藍大師和葉升領著楚彎彎去城東的清峰山。

“彎彎,不同時空會存在不同的磁場,磁場的不同可能會引發身體的一些變化,你到了那邊可一定要注意保護好自己。這竄手鏈是我藍家祖傳下來送給有緣人的,能自由穿越時空的,無論你有沒有找到葉修的魂魄,想回來的時候都可以讓手鏈帶你回來,但記住了機會隻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