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夢櫻手捂著胸口,很顯然是被楚彎彎的刻薄所驚到。

楚彎彎卻是輕輕一笑,“你們從來都沒有了解過我,又如何能評判我?”

趙夢櫻踉蹌著從楚彎彎身邊起來,然後突然捂著嘴跑向水池邊,楚彎彎淡淡地看著她跑遠的身影,其實她的要求真的不高,就是想讓她們把她的手機還給她而已。

楚辭恰在這時回來,對上楚彎彎冰冷的目光,他也是猛然一震,衛生間裏趙夢櫻吐的昏天暗地的。

楚辭聽到聲音趕緊換鞋問趙夢櫻怎麽了,趙夢櫻卻是拉著楚辭去了房間。楚彎彎輕輕地推動著輪椅靠近他們的房間,隱約聽到趙夢櫻低咕了一句,“我的親戚這個月似乎推遲很多天了。”

楚辭驚喜的問,“那是懷孕了嗎?”

然後便是趙夢櫻捂著他嘴輕噓的聲音,楚彎彎落寞地笑著然後推動著輪椅再次回到了窗戶邊的位置。

期間他們的房間打開,楚辭出去了一趟,然後又揣著什麽東西回來,神神秘秘地回了房間,楚彎彎靜靜地看著,心裏猜測著,楚辭去買的是早孕試紙吧。

等他們再從房間裏出來的時候,就是宣布她將有弟弟妹妹了吧。

原本晴朗的天空,似乎一下子變得陰暗起來,緊接著便是狂風大雨,楚彎彎靠在窗台邊,看著屋簷水急速地成線落下,路上的行人小跑著回家趕路。

她突然記起來,十幾年前她被送回S市爺爺身邊時,也是這麽一個雨天。

回S市突下暴雨,趙夢櫻沒帶傘,在長途汽車站的小攤位上臨時挑了一把傘。因為她太沉,趙夢櫻隻得雙手抱著她,但傘太小自己又年少撐不穩傘,所以回到爺爺家時,被抱在身前的她渾身像是從水裏揮出來的一樣。

原本就不太好的身體,又病上了。而趙夢櫻卻因為隻請了一天假,所以在爺爺家吃過中飯後,便又趕回了A市,將燒的不醒人事的她留在了爺爺家裏。

當時年少,記得的事情不多,但唯獨這件事情印象特別深。爺爺說,她比同齡的孩子都要早熟,很小的時候就不會吵鬧。他也習慣了不為她操心,所以這些年來很多事情的決定都是她自己做,因為她知道沒人能幫她決定什麽。

這些年來,她跟楚辭和趙夢櫻之間絲毫都沒辦法達到真正的心心相印,即便是有,也都像是隔了一層紗,她會乖巧地接受他們偶爾施舍的好,但很少主動去越近他們。

回A城的這段時間,她努力地敞開心扉迎接他們。真正讓她覺得那是她父母的感覺應該是趙夢櫻跟她討論早戀時開始的,她那時很慶幸有一對開明的父母。

但是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現實打臉總是這麽的快。

當楚彎彎還沉浸在悲傷中時,楚辭和趙夢櫻打開房間走了出來,楚彎彎眼尖地發現趙夢櫻臉上有著明顯的緋色。

她輕笑一聲,搶在趙夢櫻之前開口,“恭喜你們又要做父母了,隻是這次你們可別再輕易地將他送回爺爺奶奶家了。一來爺爺奶奶年紀大了,二來嘛,總要有個跟自己親近的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