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請進老師辦公室的不止安楠楚彎彎等人,還有據說在醫務室的吳雙,以及自動送上門的高個女生等人。

高一E班的胡莉,也就是那高個女生,一進辦公室看到楚彎彎在場,態度極為恭敬地朝她點了點頭。

然後趕在鄧老師開口之前,不倫不類地朝幾個老師行了個隊禮。

“報告老師,我們幾個有情況要匯報!”胡莉的嗓門不小,個頭又高,這樣突然竄到楚彎彎宋姍的麵前,將兩人擋住不少,差不多跟安楠齊肩了。

聞風抱著肩跟葉修一起靠在稍後的位置看熱鬧,吳雙看到胡莉卻是覺得牙齒有些疼。

鄧老師剛下課,物理老師正在跟他簡明扼要地說著自己的理解,鄧老師掃了一眼自己的幾位愛將,覺得還真是有些頭大。

胡莉的話無縫是讓她尋到了一個缺口,她便示意道:“你說吧。”

胡莉見自己得到允許,有些小興奮,又掃了一眼楚彎彎的目光,對上楚彎彎清冷的眼神,她心虛地摸了摸頭。

“我們是來認錯的,今日課間在三樓女衛生間跟吳雙同學發生了一些肢體衝動,為此我們表示非常的抱歉,已經帶吳雙同學去過醫務室了,醫藥費也全部是我們自己承擔的。現在來,是想來負荊請罪的,還請老師們責罰。”

鄧老師有些驚訝,“可我聽說的似乎不是這樣的,當時楚彎彎同學在場嗎?”

“我們當時,呃,太過投入了,並沒有發現別的同學在場。老師,在學校裏徑直動手打人是我們的不對,我們願意認錯,也願意接受老師的懲罰……”

“老師,不是這樣的,明明是楚……”挨了打的吳雙,不願意放棄這麽好的機會,隻是剛張嘴,楚彎彎的名字還沒說出來呢,就聽胡莉又補充道:“事情的起因,是因為吳雙同學跟我們說……”

“老師,她們說的沒錯,事情就是這樣的。”吳雙卻是趕緊改口,她不能讓胡莉將她編排的那些話說出來,不然鄧老師會不待見她,安楠也會小看她,葉修更是會對她下死手的。

鄧老師見吳雙臨時又改變主意,麵色有些嚴肅,“吳雙同學你到底知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麽!你可知道校園打架鬥毆是什麽後果?”

“老師,我們知道,我們願意接受懲罰。”

胡莉搶過吳雙的話,讓吳雙壓根不能再開口。一旁的安楠想起之前吳雙發給自己的信息,粗著嗓子大聲地質問道:“吳雙同學,你先前不是說是楚彎彎故意將你約去三樓女衛生間,然後又吆喝這些人對你動手的嗎?為什麽你現在又改變了說法?”

“我……”吳雙苦不堪言,但楚彎彎卻是冷冷一笑,“班長,你這是有多不想我在D班?難道宋姍同學說的沒錯,你是恨我搶了你的第一名寶座?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便去向學校申請,換一個班上課吧。”

楚彎彎的話一出,在場包括鄧老師在內的人都變了臉色,學校裏每年都有考核,其中學生學習成績和以及將來班上升學率都是考核的硬核條件,楚彎彎的存在可以為D班增加不少的勝算,鄧老師自然是不希望楚彎彎轉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