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滴滴一響,是葉修給她發微信。

修:【小兔子,明天有空嗎?】

楚家彎彎:【我明天要回S市,爺爺要出院了,我要去看他老人家。】

因為高興,楚彎彎還在最後附上了一個愉悅的表情包。手機另外一頭的葉修卻是挑了挑眉,老爺子出院小姑娘這麽高興?

想著自己臨時興起準備約小姑娘去爬山,現在看來隻能泡湯了。

沮喪心情還隻泄漏兩分,葉修便突然想到一個問題,【你要在S市隻幾天,會影響周一的上課嗎?】

楚家彎彎:【還不知道,媽媽說到了S市再看情況,學校這裏媽媽會幫我向鄧老師說明情況的。】

修:【哦……】

除了這個字,葉修不知道自己還能用什麽詞語來表達自己此刻的心情。想著如果周一小姑娘不上學,他突然覺得學校一點也不值得留戀。

新的一天,楚彎彎早早地起來,趙夢櫻親自開車,母女二人一大早便出發前往S市。

路上趙夢櫻體貼地讓楚彎彎可以再睡一會,楚彎彎搖搖頭表示自己不困。

母女兩個便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楚彎彎突然想起昨天葉修跟她說的有關於聞風家裏的事情。

她組織了一下語言,問趙夢櫻,“媽媽,真的會有人不喜歡自己親生的孩子嗎?”

趙夢櫻被她這話給驚的不輕,側臉認真地辨認著女兒臉上的神色,以為她這是在發表著自己的不滿,“彎彎你……”

“媽媽你別緊張,我沒別的意見。我昨天跟同學出去玩,聽說了一個同學家裏的故事,有些疑問而已。那個同學的媽媽去世了,爸爸娶了自己的秘書。那個秘書後媽對我同學很不好,我問他為什麽不將內情告訴他爸爸,可是同學告訴我,他爸爸對於他的到來並不歡喜。我就不明白,為什麽會有人不喜歡自己孩子的到來,明明每個孩子的降臨都應該受到父母歡迎的,不是麽。”

將聞風的事情稍改修改了一下,楚彎彎睜著純淨的眸子認真地看著趙夢櫻,很顯然是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趙夢櫻聽完全部,鬆了口氣,暗歎隻要不是抒發自己的不滿就成。

“彎彎,你同學的那種情況隻是個別,說不好聽的便是他爸爸太渣,也算得上男人的一些劣根性。

但並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是你同學的爸爸那樣,就像你說的每一個孩子的到來,都是一個家裏最大的喜悅,大多數父母都是歡喜孩子到來的。我們不能將那少數給消失,但我們能保證不讓讓自己成為那個少數。”

見女兒低頭認真的思考,趙夢櫻不確定她有沒有聽懂自己的話,感性地補充了一句,“彎彎你要相信,爸媽是愛你的,你的到來是爸媽最幸福的事情。這些年沒能陪在你身邊,爸媽很後悔,所以現在才會想一味地補償你。”

“我知道的,媽媽。我隻是在替那個同學難過而已,他已經沒有了親生媽媽,可爸爸也不能站在他的身邊。”

“事有兩麵,彎彎,你或許可以往好的方麵去想。你的那個同學出生在這樣的家庭,經曆過這麽多的事情,那他的心智肯定要比同齡人更成熟,這樣日後融入社會也不會捉襟見肘,這對他來說也是一種磨練,於他而言並沒有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