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修買好最近的一趟汽車票,然後走到楚彎彎麵前,動作極為自然的接過楚彎彎的書包。

順手將剛剛買票時一起買的一杯奶茶遞給楚彎彎,然後兩人肩並肩的走向候車室。

候車室裏人滿為患,葉修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個座位,他先是將座位擦幹淨,然後才讓楚彎彎坐下,自己整個人以一種保護者姿態楚彎彎的麵前。

楚彎彎想起身讓他坐下,他卻搖了搖頭,“離開車還有20分鍾,你先喝點奶茶,暖暖身子。”

楚彎彎乖乖巧巧的低頭喝奶茶,那模樣十分認真。坐在楚彎彎旁邊的一個青年人,看著看了葉修一眼,打趣道:“小夥子對女朋友挺細致的呀。”

楚彎彎聽了想抬起頭來解釋一下,自己不是葉修的女朋友,但是卻看到葉修一臉的高興,那模樣像是比喝奶茶還要興奮。

楚彎彎有些無語,不以為然的掃了葉修一眼,見他已經跟那青年人聊起來,自己想要辯解,卻已經錯失了最佳時機。

20分鍾已經足夠楚彎彎喝完奶茶,汽車站廣播裏報著時刻表,提醒的旅客該上車了,楚彎彎跟在葉修的後麵,準備檢票上車。

排隊驗票時,檢票員看到葉修頗有些詫異,輕聲嘀咕道:“咦,這小夥子剛剛不是才驗過票嗎?怎麽又驗?”

葉修掃了楚彎彎一眼,見她正捂著嘴偷笑。

他索性心一橫,撒了個謊,“剛剛沒趕上,現在又重新買張票。”

檢票員聽到這明顯不屬實的話失笑不已,目光落在楚彎彎臉上時多了幾分曖昧。

車上楚彎彎和葉修比鄰而坐,想著坐車的時間還長,楚彎彎便拿了一本書出來看,葉修難得的沒有看手機,反而是側著身子盯著楚彎彎看。

“時間還長,你不打算找點事情做嗎?”他的目光專注而又投入,讓人實在有些忍受不住,楚彎彎抬頭頗有幾分無奈的說道。

葉修搖了搖頭,笑嘻嘻的說道:“這麽一直看著你,便是我最想做的事情。”

任由楚彎彎怎麽反對,葉修就是不改變自己的姿勢,就這麽一直盯著楚彎彎看,到最後出彎彎根本就沒辦法看進去書。

將書收回書包裏,然後靠在車上,閉眼休息,原本隻是單純的想閉上眼睛休息一會兒,結果到後麵居然真的睡著了。

葉修認真的看著楚彎彎,見她時不時的點一下頭,整個人的精神都有些困頓,他彎腰伸手替楚彎彎將座椅調下一些,讓楚彎彎更舒服。

見楚彎彎睡著之後,他便索性將楚彎彎攬過來,讓她的頭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睡著的楚彎彎安靜無害,長長的睫毛遮住眼睛,人一種歲月靜好的美感。

葉修有些不敢亂動,生怕打破這樣唯美安靜的畫麵,任由楚彎彎靠在他的肩膀上,哪怕是肩膀有些麻酸,他也一直堅持著,直到車子回到A市進入車站,他才有些不舍的將楚彎彎放回自己的位置裏,然後輕輕的叫醒她。